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致贈方丈和尚感謝狀 立正師生訪法鼓緬懷聖嚴法師

從日本專程來臺拜會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感謝今年5月蒞臨演講,並捐贈挹注母校「聖嚴法師獎學金」。立正大學師生一行25人,於8月26日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及農禪寺,從教育交流、禪修體驗、法會儀軌等方面,親身感受 聖嚴法師留給世間的法身慧命。

以植存 聖嚴法師骨灰的金山環保生命園區,作為參訪首站。立正大學師生由方丈和尚親自帶領,以合十默禱並右繞一圈的方式,共同緬懷這位盡形壽、獻生命的傑出校友。透過義工許書訓等人的解說,瞭解其中「心靈環保」與自然、生活、禮儀等四種環保。隨後並到法鼓文理學院與副校長果鏡法師等校方代表進行教育交流及餐敘。

方丈和尚表示,立正大學是恩師 聖嚴師父與他的母校,聖嚴師父說「知恩報恩為先」,而法鼓山的創立,就是從學術研究開始,因此非常感謝立正大學的栽培。方丈和尚同時也寄盼,能夠盡快恢復疫情前兩校經常來往的慣例,師生們可以多多互相交流。

回憶20年前,參與法鼓山學術會議時初次見到 聖嚴法師,以及和方丈和尚的同窗情誼。手島一真教授說,這次再度來到法鼓山,訪問的目的是要向自己視為父輩的 聖嚴法師表達敬意。看到法師的遺囑,以及不著相的植存理念和精神之後,大家都非常感動。

團長三輪是法教授則是代表校方,致贈感謝狀給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感恩今年5月時,方丈和尚返校講座關懷師生,並捐贈挹注母校「聖嚴法師獎學金」,讓更多學子受惠。三輪是法教授也讚歎法鼓文理學院,將修行與學術融合,同樣盼望兩校有更多的學術交流。

師生們也把握參學機緣,在禪堂體驗放鬆身心的禪修心法。適逢農禪寺梁皇寶懺法會圓滿,師生們也前往觀摩法會的方式。就讀大四的大村遙說,此行讓她見識到和大自然融為一體的法鼓山,以及佛教信仰在臺灣,與民眾的生活是何等的相近。其他同學們也對 聖嚴法師和法鼓山信眾為安定人心、淨化社會的貢獻,留下深刻的印象。

◎文、圖: 張曜鐘 2023082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