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與諸佛菩薩團圓 550位民眾中秋禮法華

中秋連假,攜手來法鼓山與諸佛菩薩團圓祈願。9/9下午1點半起,法鼓山安和分院連續舉辨3天「法華經共修」,線上與實體同步進行,帶領大眾圓滿一部《法華經》,首日即有550位民眾與網友參與誦持,透過經典智慧,明白眾生皆有佛性,皆能成佛道,開啟內心無量寶藏。

「佛面猶如淨滿月,亦如千日放光明;圓光普照於十方,喜捨慈悲皆具足。」監院果旭法師先以偈頌禮讚佛陀修行,接著引用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開示說明,佛的智慧圓滿像月亮,佛的慈悲像清涼的月,我們求佛來給我們救濟,也學著佛去救人。鼓勵大眾要多慈悲念佛,願自己早日跟佛菩薩和過去、今生的父母親人都團圓。

「《法華經》著重在於受持、讀誦、為他人轉說此經,均有無量功德。」果旭法師分享,安和分院自2015年中秋節開始,每年於兩次連假時邀請民眾持誦共修,此次將圓滿第12部《法華經》;而舉辦共修的緣起,其實來自一群義工為彼此親友祈願祝福的願心,期盼集結更多願力、創造更多善緣。

「希望透過諸佛菩薩的願力和護佑,來為家人祈福。」張敏美憶及2013年時孫女早產,全身只有巴掌大,卻要動心臟手術,她身體插滿了管子,狀況不太樂觀,原本一度要放棄,10多位師姐聽聞後內心不捨,便發願誦讀《法華經》來為她集氣祈福,張敏美露出欣慰的笑容說:「孫女現在已經10歲了,真的很感恩」。

共修成員之一的陳媛秀分享,我們是法親眷屬,當彼此家人有需要祈福,我們就一起誦讀《法華經》,也因為感受到經典不可思議的力量,度過很多難關,所以她從未缺席安和分院的連假共修。她感到《法華經》的〈譬喻品〉意義深遠,教導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把愛分享出去。

在中秋節共修祈福,源自對家人最深的愛。李碧玲說《法華經》被譽爲「經中之王」,共28品、7萬4千多字,在家一次念完很不容易,她每年都期盼來參加共修,來這邊與法親眷屬團圓,同時透過誠心誦持祈願,希望親友、所有眾生都能平平安安。

同時,法鼓山北投農禪寺今天晚間6點也將舉辦中秋活動,邀請民眾闔家在池畔賞月、供燈祈福,相互祈福、祝願,溫馨感受團圓時光。民眾除了能享用義工自製的月餅,還有機會將寺方栽種的柚子帶回家。

中秋連假,歡迎想為親友祝福的社會大眾,可以上安和分院網站參與《法華經》直播共修( https://anhe.ddm.org.tw/ )。

◎文:林雅櫻 2022090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