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新加坡護法會歡慶十周年

回顧過去十年裏,法鼓山新加坡護法會秉持著聖嚴師父的「提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理念,積極推廣佛法禪修與心靈環保等活動,希望以佛教慈悲爲懷的精神,實踐落實教育及關懷的社會工作。

如今,新加坡護法會的成立已經十歲了。配合十周年慶祝盛典,新加坡護法會在7月15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於會所的廣場前舉辦了千人十周年慶祝晚宴,主題「同行同願,建設人間淨土」。恭邀請法鼓山果東法師、陳嘉男總會長、周文進副會長與黃楚琪副會長專程前來新加坡出席此慶典,倍增光輝。聖嚴師父雖然無法親自前來出席晚宴,但卻通過祝福賀語的錄影帶,獻上一份深深的關懷與溫暖,勉勵新加坡護法會的悅衆菩薩們。這是一份珍貴與殊勝的大悲心,師父的慈悲叮嚀深刻烙印在菩薩們的心田。

當晚出席十周年晚宴的一千多位信衆菩薩、法師貴賓,都是來自於社會階層各個角落與其他寺院,一份歡喜心;一份感恩心。而菩薩們的臉上都充滿著璀璨雀躍的笑容,把7月份的炎熱氣候都化作一股清流和風。爲了配合十周年慶祝晚宴此項活動的舉辦,新加坡護法會由衷謝忱財團法人聖嚴教育基金會的鼎力協助,隨同每一位信衆菩薩的出席都獲得一份精美結緣禮包,讓社會大衆對法鼓山的理念與方向能有更深刻的理解。同時新加坡護法會也印製分發了會所過去十年來的成長活動文宣冊子,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每一位萬行菩薩的護持與奉獻,都讓會所能夠逐步邁進成長、懷抱無限的希望。

晚宴當晚首先邀請新加坡護法會謝世裕會長致詞暨頒發紀念品予表演團體與司儀,接著同時邀請法鼓山護法總會陳嘉男總會長、輔導法師果東法師上臺致詞。在一陣陣喧騰激昂的擊鼓聲中,由鄧文章菩薩在臺上親筆書法揮毫「和平吉祥」,這是聖嚴師父的大悲願,化爲清涼甘露滋養每一位菩薩的心靈。

當晚的表演節目除了邀請到光明山梵唄佛曲團體、藍海洋古箏協會呈獻多首悠揚悅耳的曲幕之外,新加坡護法會的悅衆菩薩們更在短短的兩個月內組織起合唱團,以虔誠恭敬心演唱「慈悲」、「我爲你祝福」。讓美麗的祝福音符飄揚在空氣中,溫暖感動了現場許多菩薩們的心靈。同行同願,建設人間淨土;共修共願,耕耘傳送一份人間的溫暖與關懷。  

誠如聖嚴師父說,人間淨土的實現,必然在於人心的淨化;而人心的淨化,則首重思想及理念 的傳達與教育。理念及價值觀的建立,並非一朝一夕、甚至非一生一世可以完成。虛空有盡,我願無窮盡,今生做不完的事,願在未來的無量生中繼續推動;個人無法完成的事,勸請大家共同推動。讓法鼓山的理念與共識,融入現在及未來的人類社會,替這不安的世界,奉獻淨化的功能,傳達平安的訊息,安撫不安的心靈,讓佛法真能爲現代的人所用。
(圖文提供/新加坡護法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