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光明遠大迎新年 法鼓山辦歲末感恩分享會

由法鼓山護法總會及諸分院道場聯合舉辦的「歲末感恩分享會」,25日在主場地法鼓山臺南雲集寺舉行,並與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北投農禪寺、三峽天南寺、桃園齋明寺、臺中寶雲別苑、高雄紫雲寺、臺東信行寺以及馬來西亞道場等地同步視訊連線,全球共有近7500位護法信眾熱情參與。臺南市政府秘書長陳美伶、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護法總會副會長黃楚琪、臺南分院首任召委楊黃玉淑以及雲嘉南地區650位勸募會員,都來到雲集寺分享彼此的喜悅與祝福。

活動在臺南分院合唱團演唱法鼓山組曲的柔亮歌聲中揭開序幕,隨後臺南分院監院果謙法師引領大眾進行祈福法會,接著由果器法師為大眾開示。果器法師勉勵大眾多發利益眾生的「好願」,設立一個正確的方向,由小而大、由近而遠、由微而著的發願助人。護法總會副會長黃楚琪也感恩大眾對法鼓山的護持與奉獻,期許大眾「落實整體關懷」,認同並實踐法鼓山的理念與精神,一起發願成就臺南道場的建設。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透過視訊,向海內外各分支道場的信眾傳達關懷之意。方丈和尚提到,法鼓山2015年為社會祝福的主題為「光明遠大」,藉此祝福大眾「智慧轉境,自心光明;慈悲利他,希望遠大」。並以「法鼓因緣殊勝行,修學護持喜悅行,清楚放鬆安定行,放下身心自在行,你我對錯包容行,彼此關懷福慧行,順逆感恩精進行,懺悔報恩清淨行,安心奉獻信願行,珍惜當下幸福行,四攝六度菩薩行,和樂無諍圓滿行」,鼓勵大眾勸募、接引更多信眾來修學佛法、弘揚佛法。

同時方丈和尚也以〈調心轉化光明語〉:「開發佛性,提起覺性;轉化個性,淡化習性;淨化心性,回歸自性」、「心念轉為正念,希望光明無限;心念化為淨念,當下淨土照見;逆境轉個彎,前景無限寬;身段柔和彎,處世相見歡」期勉大眾「無心於事,無事於心」,凡事奉獻利他,順逆皆感恩,只要轉念世界就會跟著改變,轉境轉出心光明,自然「光明遠大」。

首次參加感恩分享會的張珮羽師姐感動的說:「方丈和尚親和力十足,讓人印象深刻。能在法鼓山這個大家庭裡共同學習,大家互相關懷,感恩祝福,真是太幸福了」。

◎文:蘇麗文20150125
◎圖:雲集寺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