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 《中華佛學學報》榮獲肯定

為提升臺灣高等教育學術研究品質,國家圖書館於31日上午,在該館舉辦106年「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評選頒獎典禮。其中由法鼓山中華佛學研究所發行的《中華佛學學報》,在此次評選榮獲「最具影響力人社期刊:哲學宗教研究學門」第3名,所長果鏡法師率同執行編輯許淑雅等人出席受獎。

此項評選資料來源,為國圖的「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以及「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獲獎的《中華佛學學報》,則是統計了「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於1998至2015年等18個學門文獻當中,在哲學宗教研究學門,引用次數的第3名。

中華佛學研究所表示,該學報迄今已發行29期,自第21期起,正式定位以英文出刊,並於27期開始,收錄各朝代與當代的中國佛教研究,期許成為一份國際性的漢傳佛教期刊。同時感謝學術界,給予獲頒「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的肯定,鼓勵學報編輯團隊持續學習,朝向「立足中華,放眼世界」的創辦目標邁進。

◎文:演德法師 20170331
◎圖:國家圖書館 201703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