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展現關懷與溫度 法鼓山寒假辦高雄冬季青年營

「飛機會飛,不是因為它有翅膀,而是因為人類有夢想!」您還記得那個未完成的夢嗎?法鼓山紫雲寺鼓勵青年投入社會公益、關懷家鄉的行動,在寒假開始的1/21~1/22舉辦2天1夜「高雄冬季青年營」,將規劃湖水禪行、法鼓青年開講、心靈夜話、行夢者工作坊等活潑單元,邀請16~35歲的青年創意交流、翻轉未來,共同擘畫夢想的藍圖,洽詢電話(07)732-1380分機11。

廣受好評的「法鼓青年開講」,是營隊第一天重頭戲,將邀請原住民深耕德瑪汶協會秘書長、部落社會工作者黃盈豪與法鼓山僧團常法法師,進行一場智慧相對論,藉由洞察社會實踐與教育啟發,看見受關懷者真正的需求。常法法師曾深入國內外各災區關懷,包括斯里蘭卡風災、川震、八八水災等地,將以佛法角度分享青年投入社會關懷的意義。

營隊第2天,在水天一色、白鷺飛翔的清晨時分,將帶領學員在澄清湖畔靜心打坐,在寂靜水面之中,找回自己的本來面目。接著舉辦「行夢者工作坊」,邀請甘玲華、劉崇鳳、許慶貴、王冠人、黃憲宇與謝妱蓉6位等長期深耕社會公益的青年,分享自身經驗、帶領學員籌組團隊,一起集思廣益激發想像,提出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意行動。

「We can!We go!」讓夢想不再是口號,運用慈悲與智慧去關心這個世界。法鼓山邀您以創意思維、展現人性溫度,落實社會公益關懷,欲知詳細活動請上網報名http://zyt.ddm.org.tw/。


◎文:林雅櫻 2017010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