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落實佛法生活化 法鼓山社大講師營談幸福心法

面對快速、疏離、忙碌的緊張生活,如何擁有健康的幸福人生?法鼓山社會大學於3月9日,在法鼓文理學院舉辦「2024講師共識營」,邀請到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法鼓文理學院校長陳定銘及社大校長曾濟群進行座談,探討如何去除心中煩惱,運用幸福心法來照顧自己、照顧他人,進而照顧自然環境。現場含工作人員共74人與會。

以四安、四要、四它、四感、四福等五種方法,完成以「心靈環保」為首的四環運動,法鼓山推行佛法生活化的「心五四運動」,以大學院教育、大關懷教育、以及大普化教育等三個面向切入,讓新進講師們了解法鼓山所推行的理念,並說明運用何種方法來利益社會大眾。

「只要有正確觀念就有健康人生。」 果東法師期盼讓所有大眾都能夠理解、運用佛法。法鼓文理學院陳定銘校長則分享心靈環保管理學,他說「當你有幸福要慢慢分享給他人,讓他人也獲得幸福快樂。」

座談會結束後,來賓洪淑雯講師分享,「要放下執著不容易,我們可以從法鼓山的共識、精神、方針、方法深入了解,去體現在生活當中,而如何去做到,就要從教育著手。」

午齋過後,來賓們前往法鼓山上的海天一色的觀景景點「海印三昧」,及新北市立金山環保生命園區進行參訪,由法鼓山關懷院主任陳高昌帶隊,為來賓解說環保自然葬的理念及優勢。

這次的講師共識營暨幸福心法座談會為法鼓山社大的重要活動之一,透過專家學者們的深入探討,來賓們對於如何以幸福心法照顧自己、他人以及自然環境,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和理解。


落實創辦人 聖嚴師父所提倡「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法鼓山社大也期盼藉由心五四運動的推廣,致力於提升社會大眾的心靈品質,建構一個更美好、更和諧的社會,落實自在人生。

◎文、圖:法鼓山社會大學提供 2024031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