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一起讓世界變好 法鼓山人基會邀企業主分享綠色永續

地球沸騰升溫最緊急的時代,沒有人是局外人。地球沸騰升溫最緊急的時代,沒有人是局外人。

在這氣候變遷、地球沸騰升溫最緊急的時代,沒有人是局外人。以舉辦「心藍海策略公開課程-幸福領導課」,持續推動心靈環保的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12/13(三)晚間7點,邀請到以環保永續理念,創辦知名美妝品牌的葛望平,在法鼓山德貴學苑與80多位聽眾分享,如何建立全球第一個達成零碳的美妝企業,實踐自然、純淨、環保,並發揮綠色影響力。

為了顧及消費者健康,葛望平思考如何做出不要有危害物質的產品,保護小我的自己,同時也保護大我的環境。於是從源頭的原料取得,到製造生產、運輸銷售、消費使用、廢棄回收,一家家去拜訪廠商,將ESG融入至整體企業活動中,進一步帶動循環經濟,說服供應商共同投入,建立起綠色供應鏈。

從盤查碳足跡,逐步邁向零碳目標從盤查碳足跡,逐步邁向零碳目標

葛望平分享,他們公司生產出的綠色產品,不僅使用農業副產品或廢棄物再運用製成,還開發能自然分解、堆肥、能長出樹的生物循環瓶,以及可溯源的再生塑料改造包裝,希望讓人們遠離化學物質和環境荷爾蒙的危害,擺脫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從生態利益為出發點,去做出大自然喜歡的產品。

從盤查碳足跡,逐步邁向零碳目標,葛望平藉由說明國際間各大產業的案例,幫助大家瞭解未來減碳趨勢的重要性;目前該公司已存有5年的碳權,產品也通過美國科學檢測實驗法諸多綠色標準,希望翻轉傳統企業發展與綠色環保行動背道而馳的刻板印象。葛望平認為,將來企業唯有積極實踐零碳,方能具備全球永續競爭力。

「解凍格陵蘭」紀錄片片段,1秒1萬噸冰川融化的速度,使得海平面上升「解凍格陵蘭」紀錄片片段,1秒1萬噸冰川融化的速度,使得海平面上升

目擊全球危機的最前線,在近期剛受邀參加聯合國全球氣候變遷大會時,葛望平播放團隊小組到北極拍攝的「解凍格陵蘭」紀錄片片段,1秒1萬噸冰川融化的速度,使得海平面上升,平均2米高度的馬紹爾群島將面臨滅頂危機。住在大溪的陳明勇看完影片後感動地說,很佩服講師堅持的付出與宣導,這次講座讓他印象深刻,將來有機會也想去參訪這間被認證低碳綠建築的企業。

法鼓山人基會表示,地球是眾生共同的母體,生存在大地上的每一個眾生,無一不是共同仰賴大地的供給,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當從「心靈環保」做起,讓自我的身與心調和,學習與萬物共生,在生活中落實減碳的環保行動,提升綠色意識與氣候行動,維護與珍惜我們的生活環境。

◎圖、文:傅莉嫻 2023121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