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人生健康從「心」護念 法鼓山辦視訊防疫講座

延續兩日前所舉辦的「安心防疫講座」,13日午後3點,法鼓山邀請臺大金山分院感染科林冠吟醫師,以「彼此護念・人生健康」為題,透過網路視訊直播,為各地分寺院法師與專職,從新型冠狀病毒的成因、症狀,到面對疫情的預防方法,給予大眾生活健康的從「心」護念。

林冠吟醫師以自身的專業,及當前全球的疫情分布發展,解析冠狀病毒的特色及臨床症狀,並從病毒傳染途徑,講述包含口罩選擇、洗手清潔等居家防疫措施的重要性,最後也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瞭解疫情診斷的法則及注意事項。

林冠吟醫師也強調提昇免疫力對身體帶來的好處,「保持免疫健康的方式就是吃的好、睡的好、多運動」。林醫師表示,由於此次重症疫情多好發於年長且患有慢性病的民眾,因此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增強自身免疫力就是最好的保健方式。

法鼓山表示,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心安就有平安」,期望社會大眾都能善用佛法的力量,安定自己的身心。法鼓山本週日上午將有「心安平安祈福法會」線上直播,歡迎民眾一同共修,以自己的一念善心,祝願世界安度疫情。

◎文、圖:張田沛 202003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