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運用佛法心自在 方丈和尚網路弘講《八大人覺經》

陪伴大眾在防疫期間,持續學習智慧轉境、慈悲利他。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2/7晚間7點,應邀至法鼓講堂Live弘講《佛說八大人覺經》。講座前,方丈和尚帶領觀眾,合掌恭誦10聲「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為因新型冠狀病毒而不幸罹難者迴向往生淨土、天國;祈福接受治療者能早日康復、現正隔離觀察的民眾可以安心度過。

方丈和尚從釋名、出處、修行次第、覺悟和實踐等等面向,介紹《八大人覺經》為何甚受漢傳佛教重視;透過種種故事說明「苦、無常、無我、空」的意涵。呼籲大家運用佛法幫助身心自在,凡事要用心不要擔心,如在防疫期間更應多看正面訊息,調整飲食、注重衛生,就能避免無謂的恐慌、保持身心的放鬆,身體自然會有免疫力。

面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引發人心惶惶不安。法鼓山僧團自2月初起,於每日早晚課後,均持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5分鐘,為全世界正遭逢疫病、戰爭、天災人禍而受苦受難的地區與民眾迴向祈福;祈願觀音菩薩護念法界眾生,於觀受苦難中悉得智慧、慈悲;復以慈悲、智慧解脫一切苦難。

法鼓山信眾教育院表示,2/14、2/21、2/27晚間7點,仍將禮請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以《八大人覺經》、《普門品》,為大眾開示如何在變動的環境中,維持安定身心之道,歡迎民眾按時收看直播。弘講影片均會在整理字幕後,上傳法鼓講堂網站提供分享:( http://www.dharmaschool.com/ )。

◎文:張曜鐘 20200207
◎圖: 王育發 202002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