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研習法華三昧懺儀 寶雲寺11月起五場講座

法鼓山臺中寶雲寺將於11/4(日)、12/16(日)、12/8(六)、12/23(日)、明年1/5(六)舉行「懺儀與禪觀─法華三昧懺儀研習講座 」(https://goo.gl/3w41n7),凡圓滿五次研習課程,並具一次禪二或兩次禪一的經驗,即可報名明年1/17~1/20舉辦四天三夜的「法華三昧懺研習營」,活動報名請洽:(04)2255-0665。

《法華三昧懺儀》是天台宗智者大師結合經文意義和修行心得所編寫,後代懺法的基本架構幾乎都是以此為本。此次寶雲寺將邀請法鼓山僧團果慨法師以「懺儀與禪觀」為題,講授《法華經》、《法華三昧懺儀》,帶領大眾透過解門與行門的修學,漸次瞭解與進入法華三昧的意涵,並能融入在日常生活中應用。

寶雲寺表示,歡迎有意學習天台圓融教觀的信眾,藉此認識智者大師制懺目的,並有益日後在法會共修前,做好調伏身心、息諸外緣等前方便。此次研習講座也有前行功課,寺方建議恭誦《法華經》一部或每日禪坐,讓身心沉澱、清淨,累積福德與智慧。


◎文:林雅櫻 201810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