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農禪寺辦工作坊 7/28探討自由與孤獨

孤獨感是無可避免的嗎?真正的自由可能實現嗎?經常獨處閑居的修行者,是如何面對孤獨呢?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如果我們通過修行的經驗,就可以體會到所有的有情、無情,不管是動物、植物或礦物,外在世界和內心世界並沒有分開。我們個人的身心,和所有的人以及一切眾生,都是連在一起,而非孤獨的存在。」

法鼓山農禪寺「生活覺招研究室」將於7/28(六)上午10點到下午4點,舉辦「自由與孤獨」工作坊,邀請18~35歲的青年透過議題討論、放鬆體驗、互動問答,從佛法的觀念與修行的方法中,探討如何在人群之中不會感到失去自由,而獨自遠離俗塵修行卻不會感到清冷孤獨,運用佛陀留給世人的智慧法寶,感受身心皆自在的法喜,即日起可上農禪寺網站報名。

接著,生活覺招研究室還將於8/25(六)舉辦「鬧情緒,就像鬧鬼」工作坊,分享如何運用佛法來祛除心中的暗鬼,保持心情的平穩與安定,有意參與青年朋友,7/25起歡迎踴躍報名。


◎文:林雅櫻 201807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