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千盞心燈映水月 2千5百位民眾農禪寺賞月

法鼓山農禪寺於今晚6點半起舉行「農禪水月過中秋」,近2500位民眾共襄盛舉,現場出現不少10人以上的大家族團聚,一起前來供燈祈福,並歡喜攜手在水月池畔旁,欣賞10年來最圓的中秋月。法鼓山農禪寺於今晚6點半起舉行「農禪水月過中秋」,近2500位民眾共襄盛舉,現場出現不少10人以上的大家族團聚,一起前來供燈祈福,並歡喜攜手在水月池畔旁,欣賞10年來最圓的中秋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月影光明映現前,水月澄靜點心燈,祈願悲智照大千。」法鼓山農禪寺於9/29晚間6點半起舉行「農禪水月過中秋」,近2500位民眾共襄盛舉,現場出現不少10人以上的大家族團聚,一起前來供燈祈福,並歡喜攜手在水月池畔旁,欣賞10年來最圓的中秋月。

在「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中,周文婷帶著父母、妹妹與女兒,跟著僧團法師的步伐,在千人隊伍中,手捧明燈環繞水月池畔。在璀璨星夜下,只見光影交錯、心燈相映,最後回到佛前供燈,領取法師的結緣月餅。連續兩年來農禪寺過中秋節的周文婷表示,今晚氛圍令人感動,還可以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她十分喜愛寺院所給予的正能量,可以使心靈平靜。

佛前供燈佛前供燈

擁有7年義工資歷的許文欣,今天帶領10人大家族來供燈祈福;她曾就讀法鼓山佛學班、福田班等課程,特別感恩法師們一路帶領她成長、讓智慧更圓滿,並在佛前誠心祈願一切眾生平安,她開心分享「來農禪寺好像回到家一樣,非常快樂」。

現場有許多曾參加農禪寺生活佛法課程的民眾,今晚也特地帶家人前來團圓。學員連書吟說,在臉書看到活動後,就決定帶先生、孩子來體驗佛寺過節的傳統文化,感受不一樣的中秋節。

◎文:林雅櫻 20230929
◎圖:李東陽、林雅櫻 2023092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