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奉茶感恩義工 信行寺秋節團圓會

自在奉茶區自在奉茶區

臺東信行寺為了感謝義工們的辛勞,特地在9月24日,舉行一場中秋茶禪活動,邀請義工們到寺裡團圓。

從法鼓山各地前來的7位義工擔任茶主人,信行寺並提供茶點,在茄苳樹下布置自在奉茶區,伴隨悠揚的琴聲,讓與會者隨時享用。大殿則精心設置的初心奉茶區,以花卉妝點,營造舒適放鬆的空間,讓參加者與茶主人一同感受茶香與禪悅。

此次初心奉茶體驗分兩梯次進行,每梯次約40人,全程用5杯茶和1杯水,體會身心安定自在的放鬆喜悅。會後還能品嘗來自屏東的應景月餅。

茶會初始,法師首先帶領義工,讓身體在舒適的心態與姿態中,漸次放鬆。法師表示,身心放鬆才能幫助大家,以當下寧靜幸福的感覺來喝茶。

主持茶禪的義工簡瑞宏分享,以往在法鼓山園區舉行奉茶的經驗,說明每位茶主人都是以覺照的方式泡茶,也就是用味覺、嗅覺等覺知力,判斷泡茶的溫度和時間,因不同環境、不同狀況而呈現不同風味,將泡茶時的歡喜與客人共享。

來自臺北的茶主人張琇惠表示,曾有人接受她的奉茶後,感受到被人好好對待的感覺而流淚,讓她決定持續投入學習。首次參加奉茶的李淑美說,茶主人泡的茶,每一杯都可以感受到茶香和留在口中的甘甜,但又有些不同的滋味。

平時會和朋友泡茶的黃明春表示,信行寺雅致的氛圍和平時品茗的方式不同,更能放鬆身心品味茶香。本來不喝茶的李常悅提到,這次活動不禁令她和讀過的茶藝文章對照,感受到不同以往的禪修經驗。

信行寺溫馨的秋節感恩茶會,就在與會者的笑容中劃上句點。寺方表示,10月22日上午9點還將舉辦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歡迎臺東地區65歲以上的長者前來參加。

◎文:呂佩怡 20230925
◎圖:信行寺 2023092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