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祈願光明有智慧 紫雲寺為家中寶重陽祝壽

數百位長者,快樂切著大壽桃,歡唱「生日快樂」的溫馨場面,22日上午10點,再度於法鼓山紫雲寺重現。這是紫雲寺每逢九九重陽佳節,以禮儀環保來推動的「佛化聯合祝壽」,2017年共有來自高屏地區近300位長者報名,歡喜接受200多位在場家眷、義工們的祝福。

由義工逐一為長者們別上胸花後,紫雲寺還貼心的提供一份感恩祝福卡,讓參與的長者與家眷,能和大眾彼此分享心中感謝的人事物;在滿布感恩、喜悅的氛圍中,大眾共同聆聽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特地錄製,帶給長者的重陽節祝福,互勉「修福修慧,安心安家;六度萬行,傳心傳家。」

在誦念《心經》及消災延壽藥師佛的聖號聲中,法師們以祈福延壽法會,帶領長者們領略諸佛菩薩的慈暉溫暖。法會主法果祥法師向長者們開示,有感恩心、多親近佛就會有智慧,並且分享透過拜佛、誦念心經或佛號,都可以消障、增福、長智慧,祝福長者們常用佛法學習放下執著。

以義工精心製作的智慧貓頭鷹,和所有參與佛化聯合祝壽的民眾結緣。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表示,今年以貓頭鷹作為結緣品,一方面具有帶來智慧、幸福的象徵,而貓頭鷹俗稱為暗光鳥,可以在黑暗之處看見光明;藉此祈願人人都能夠在黑暗當中,用佛法的智慧看見人生光明的方向。

寺方並邀請高齡90歲以上的林仙花、張謝真,以及法鼓山副住持果祥法師代表全體長輩切開大壽桃。在生日快樂、我為你祝福等等愉悅的樂聲中,僧團法師也逐一致贈在場的家中寶們,法鼓山為他們獻上的祝福結緣禮。而隨後法青的話劇、菩提樂團及手語教唱,也都令所有長輩們歡喜難忘。

紫雲寺表示,長輩們團圓在簡樸、隆重的典禮中會倍感幸福,使得法鼓山聯合祝壽已成為許多民眾闔家參與的重要活動,例如90多歲的齋堂義工,也會和鄰居互邀報名參加,增進鄰里情感。寺方期盼大眾活到老也能歡喜學到老,歡迎年滿65歲以上民眾,前來報名長青班、佛學班,讓生命走向福慧傳家、光明幸福的道路。

◎文:汪怡婷 20171023
◎圖:紫雲寺 2017102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