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池畔供燈映照水月 農禪秋節眾心團圓

天涯共此時的中秋佳節,望月懷遠的您,欲與誰團圓?盼圓滿民眾祝福的心願,法鼓山農禪寺於30日晚間6點舉行「2017年農禪水月過中秋」,有上千位民眾前往參與;在燃燈供佛法會後,民眾捧持上千盞明燈環繞池畔,將祝福相互輝映在心中的千江水月。

以「城裡的月光」、「水月頌」、「佛法的力量」等等歌曲帶動全場溫度,法鼓山世界青年會的青春歡唱,成為全場矚目焦點。年紀最小的柯婉柔今年就讀高一,愛唱歌的她也是首次參加法鼓山的活動,她說為了活動法青用心練習整整一周,能夠認識好多新朋友,帶出歡喜的氣氛,就覺得非常開心。

最早報到的陳碧枝,下午4點多就和兒子來到農禪寺,她說平常是從臉書得知寺方活動,之前參加過農禪寺的跨年迎新,讓她相當歡喜;她也表達十分感恩 聖嚴法師和僧團、義工的付出,讓住在淡水的他們,可以就近親近道場。她在供燈時許願社會能安定、大家都平安。

專程從高雄搭高鐵來參加的李彥嬌,則是因為之前參與過農禪寺的法會,覺得來到此處,內心就會感到相當平和、舒服。她說,尤其是這裡的義工待人有愛心、很柔和,因此再次經由朋友提醒,特地前來重溫並且希望和農禪寺的法師、義工們團圓,她許願時則盼望大眾都能平安吉祥。

因緣的際會,有的民眾則是遠從美國、大陸等海外地區來到會場。在上海學習建築的武筠松、王高欣,一早就到農禪寺參訪,在坐禪體驗時,倆人都感到非常平靜,因此接受義工的建議,晚上重返農禪寺參與在臺灣的第一次中秋活動。感激義工們製作多項美味點心,她們說這裡月餅特別好吃,因為有「月圓人團圓」的滋味。

農禪寺監院果毅法師於法會前開示,中秋是團圓的日子,不但是與自己家人團聚,也要在佛法的光輝中,和所有的法親眷屬團圓。法師並代表大眾感謝義工準備的點心、細心的引導,以及法青的精彩演出,祝福大眾都能夠藉由佛法的滋潤,身心健康平安。上千位民眾隨後在法師帶領下,虔誠誦念《佛說施燈功德經》,並依序捧燈環繞水月池,在心中留下無盡的感動。

在農禪寺秋節活動圓滿後,法鼓山三峽天南寺、宜蘭蘭陽精舍,均將於10/3中秋節前夕,分別舉辦「中秋普門晚會」(16:30~22:00)、「蘭月‧賞月‧過中秋」(19:00~21:00)。歡迎民眾邀約親朋好友們「擁月」參加,在佛前月下幸福團圓。活動參考網址:https://goo.gl/EfFe5c 。


◎文:張曜鐘 20170930
◎圖:廖順得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