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祖父母節表心意 法鼓山推聯合祝壽

明天(8/27)就是祖父母節了。迎接這項格外有意義的新節日,或許大眾還不容易想到,如何對於奉獻大半生,為社會締造繁榮、為家庭帶來和樂的長輩,表達感恩與敬意。

對此,法鼓山深盼民眾能為身邊的「樂齡族」,報名2017年在各地舉辦的「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大方地展現孝心,共享幸福溫馨的樂齡社會。

強調隆重、簡約而歡喜的「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已邁入第24屆,至今年總計將邁入300場,累計參與人次超過4萬多名。預估可容納近千人的農禪寺場次,本屆定於8/28開放報名,並在重陽節當天(10/28)舉辦。

目前法鼓山在金山園區、臺南分院、臺東信行寺尚有可預約名額;北市安和分院、中山精舍及宜蘭蘭陽精舍、臺中寶雲寺,則將於9/1開放報名,並安排在10月連假或重陽節前後舉行。

法鼓山表示,帶給長者安心自在、和樂生活的聯合祝壽,包括特別受到長輩鍾愛的「祈福延壽法會」、「方丈和尚關懷」;在感恩奉茶後,法師和義工們也會敬贈長者壽桃,或帶有吉祥意涵的結緣品,讓壽星們每年都能在溫馨的氣氛當中,互道祝福、合影留念。

有意查詢活動訊息,以及為65歲以上長者報名法鼓山「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請至鄰近法鼓山分寺、院官方網站查詢;或至法鼓山全球資訊網點選連結:https://www.ddm.org.tw/。


◎文:張曜鐘 201708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