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歲末感恩有里 社大愛心義剪在馨園

「緣起金山.感恩有您」,法鼓山社會大學於歲末展開一系列「感恩有里系列活動」,為回饋鄉里民眾,法鼓山社大於1月16日禮邀立心基金會與波菲爾髮型公司,共同在馨園老人養護中心,首次舉行了一場意義非凡的義剪活動,本週六1/20還將在金美國小舉辦「小農市集」,歡迎鄉里朋友參加。

由於當地的長照人力短缺,養護中心的長者外出理髮相對不便,法鼓山社大義工們與立心基金會、波菲爾髮型公司共出動6位理髮師、5位助理,一同為150位長者提供義剪服務。與立心基金會的因緣,緣起於基金會於2019年時舉辦照服員訓練,實習地點就在馨園老人養護中心進行,因法鼓山社大想對地方長者進行關懷,自那時候以來,三方皆保持著良好的夥伴關係,不定期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

義剪活動現場還有義工帶動唱、賴國林老師的好彩頭捏捏樂DIY及慶生等精彩節目,期盼為長者們留下一個美好回憶,並且在年前換個新造型。馨園老人養護中心主秘尤玟卿非常開心法鼓山舉辦這場活動,看到每位長者面帶笑容,很感恩法鼓山將馨園視為社區關懷的重要據點,並且同時頒發感謝狀給社大。

活動結束後,社大也贈與馨園老人養護中心的長者、社工、照服員222份祝福結緣品,內含象徵平安的蘋果、暖腳的襪子、歐風彩繪班精心製作的紅包袋,內裝佛卡及壽桃和巧克力等。

法鼓山社大校長曾濟群表示,希望此次參與義剪的設計師們能繼續進行類似的活動,將這份溫暖傳遞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愛心義剪活動為社區帶來了溫馨與感動,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民眾加入法鼓山,讓愛與關懷持續散播,為社會創造雙贏。


◎文、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4011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