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年新希望 法鼓山臺南分院與慈基會歲末送溫情

「寒冬送暖,人間處處有溫情」。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臺南地區歲末關懷活動,於2024年1月14日上午在法鼓山臺南分院13樓舉行,56個關懷戶家庭,共有83人應邀蒞臨,連同義工120人一同歡度幸福時光。

為學習服務學生頒發結緣品,監院常湛法師表示,歡迎大家回到「如來之家」;也感恩慈基會每年都會舉辦獎學金頒獎典禮和歲末關懷,讓大家親近道場。

常湛法師分享,今年法鼓山關懷社會的主題是「人間有幸福」,希望人人安身安心,生活時時都平安,我和人和,人間處處有幸福。法師並致贈信眾與大家結緣的「闔家平安」書法,祝福每個人都能帶著祝福回去,在生活中練習轉化煩惱為清淨、幸福,讓人間成為淨土。

活動在學習服務學生的示範表演中揭開序幕。就讀高雄科技大學的翁銘佑同學設計「2024羽你一起攜手展望」團康,分為「幸福」與「美滿」兩隊,以羽毛球拍擊球,把球送到終點框框或進入桶內,考驗穩定度及團隊合作能力,讓大家有機會活動筋骨,同時達到歡樂開懷的效果。

慈基會專職黃金珠在主持活動時,請每個人說出新年新希望,「心想事成」、「平安健康」、「發大財」、「考試成績好」之聲不絕於耳。令人感動的是特殊生王鉦傑同學,鼓足勇氣當面向爸爸說:希望爸爸健康,平平安安賺大錢。爸爸王華茂也把這份祝福分享給大家,並祝福大家龍年行大運,現場充滿感人氛圍。

小兒麻痺的蔡春桃女士在獨子黃智宏陪伴下前來,原打零工維生的蔡女士去年6月腿傷骨折,動手術植入鋼釘固定,養傷期間無法工作,開始接受法鼓山的扶助。母子倆都很感恩義工曾恩惠師姐經常電話關懷。蔡女士週日會持誦《地藏經》及《無量壽經》,安頓身心。黃智宏也感性的向恩惠師姐致謝,謝謝法鼓山的幫助,並送師姐一顆大蘋果祝福她平安健康。

高三學生蔡依潔陪同弱視的母親王雅蔓第一次來參加,因為父親往生後,家庭頓失經濟支柱,在老師介紹下申請法鼓山的急難救助。抗癌6年仍在標靶治療的李宥蓁,是義工蘇玉蘭師姐關懷的對象,她從小由外婆撫養長大,目前獨立生活,勇敢面對病痛,玉蘭師姐祝福她勇敢地把療程走完,早日恢復健康。

在全體大合照之後,法師頒發關懷金及一大袋裝滿日常生活所需物資、春聯與餐盒給關懷戶。在義工親切的接引及法師們的祝福下,溫暖流注眾人的內心,感受到有溫度的關懷,這股安定的力量帶給關懷戶們往前邁進的希望,迎接嶄新的一年。

◎文:蘇麗文 20240114
◎圖:臺南分院 2024011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