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點亮生命之燈頒獎 方丈和尚受邀出席

果東方丈致詞時肯定節目用心 傳播人間的溫暖與人性的光輝

由點燈文化協會所舉辦的第一屆「點亮生命之燈」頒獎活動,九月三日上午在亞都麗緻飯店舉行。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應邀出席這項鼓舞社會良善力量的活動,並擔任致詞嘉賓。方丈和尚表示,與點燈協會理事長張光斗菩薩因點燈節目而結緣,並肯定該節目的用心,善盡傳媒的力量,盡力傳播人間的溫暖與人性的光輝,為淨化人心與社會提供了很大的助益。

由優質節目「點燈」製作人張光斗成立的點燈文化協會,於九月三日在亞都麗緻飯店舉辦第一屆「點亮生命之燈」頒獎典禮,該協會特別邀請總統馬英九頒獎,並邀請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立法委員周守訓、黏多醣症協會理事長蔡瓊瑋、太平洋百貨董事長黃晴雯等人出席觀禮。而第一屆「點亮生命之燈」得獎者為兩兄妹,一為堅強面對苦難卻從不放棄生命的夏學曼女士,另一則是不離不棄始終照顧著她的兄長夏學理。如今夏學曼女士已往生,由其子美傑與舅舅夏學理兩人出席領獎。

擔任觀禮嘉賓的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受邀致詞時轉達了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對該活動的祝福,並肯定該節目的用心,藉由傳播的力量,努力傳遞人間的溫暖與人性的光輝。最後方丈和尚以幽默口吻與在座嘉賓勉勵,期勉大家『盡力盡力,隨緣努力。不給自己壓力,一切阻力都是助力。有願就有力,彼此共同勉勵。』。

該協會理事長張光斗菩薩在典禮致詞時闡述「點亮生命之燈」的意義,主要是延續「點燈」節目的精神,希望傳達知恩、感恩與報恩的觀念,讓社會多一點善的力量。總統馬英九在致辭時則表示,「點燈」的影響是無形但卻巨大的,尤其他永遠記得節目的宗旨:「感恩的孩子不會變壞,感恩的社會不會變亂。」。典禮最後在主持人郎祖筠邀集與會者和受獎人合影下,圓滿結束。


◎文:法鼓山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