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致贈陳家壩鄉帳蓬五十頂

法鼓山四川救援團8月22日重返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縣陳家壩鄉,發送五十頂帳篷、油布(防水帆布),讓災後至今散居在山區村落的羌族同胞,有個簡易的安身之處;救援團團長果品法師與護法總會副總會長黃楚琪一行也前往陳家壩鄉中心衛生院及金鼓村門診部實地勘察,瞭解受損情形以及重建需求。

陳家壩鄉是這次川震的極重災區之一,法鼓山四川救援團多次前往勘災及發放物資,並且派遣兩梯次醫療團為鄉民提供醫療協助,因此許多鄉民見到法鼓山救援團就親切地上前打招呼,並主動幫忙搬卸帳篷、油布。
在8月16日什邡市心理重建交流座談會中與法鼓山結緣的「什邡市大學生志願者協會」,也由會長蕭勇帶領八位幹部,隨團前往陳家壩鄉協助搬運帳篷、油布,使搬運作業更為順利。

陳家壩鄉除了缺帳篷、油布,醫療資源也極度缺乏,鄉內唯一的衛生院在地震中成為危樓,加上地處深山,藥品、醫護支援都極度缺乏,因此,果品法師與黃楚琪副總會長一行也在陳家壩鄉中心衛生院院長文光德及金鼓村董永鄉長的陪同下,前往衛生院實地勘察,瞭解建物受損情況,並評估修復或覓地重建的可行性。

果品法師表示,由於陳家壩鄉醫療條件艱困,包括六個山區村落,四千多位鄉民,進出山區都需經過金鼓村,因此只要因緣具足,法鼓山將協助在金鼓村重建一所衛生院分部。


◎文、圖:梁金滿(法鼓山四川心理重建交流團記者,任職法鼓文化) 2008.08.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