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捐助秀水與平通近五百頂帳蓬

【綿陽安縣秀水鎮】6月3日中午,法鼓山將帳篷和油布等救援物資一批,運抵安縣秀水鎮民興中學,並由安縣宗教局長朱孝軍親自接受。

由於目前四川震災災區仍急需帳篷,因此,法鼓山緊急自台灣調來帳篷一批。6月3日中午,由慈善基金會副會長吳宜樺親自督運,將帳篷200頂、3.2公尺×100公尺油布87件及礦泉水15箱,載運至秀水鎮民興中學。

中午12點,兩輛載運物資的大卡車抵達民興中學,由安縣宗教局局長朱孝軍親自接受這批物資,朱局長十分感謝法鼓山對災民的關懷。

除了部分帳篷由需求單位先行領取,其餘物資則轉送至位於秀水中學的秀水鎮抗震救災指揮部。此批物資中的油布,是法鼓山在當地緊急採購,架設帳篷時,足可提供2300人使用。

6月4日上午,由吳宜樺副會長攜帶286頂帳篷、344張躺椅等物資,前往平通,由當地書記接受這批物資。

吳副會長早上8:30由成都出發,於綿陽與運貨卡車會合後,即一起駛往平通。平通鎮位為山區,屬於平武縣管轄,進入平武之後,道路就變成了二線道山路,山路沿著河岸興建,地震之後,隨處可見巨大落石占據大半路面,或是道路塌陷、或是山避滑落,道路狀況不佳。行程中,沿路可見各類救災車輛進出頻繁,許多都是大型卡車,每輛車都是疾駛而過,匆忙非常。

沿途觸目所及,道路兩旁皆可見到倒塌的屋舍,道路對岸的山壁,則處處是急傾而下的大片土石,像是一條條劃破翠綠山林的大傷疤,一條條,一條條,遍布各山頭。

平通鎮前,山壁滑落的大片土石堵塞了河川,形成了掩塞湖,如果不知這片湖泊形成原因,一定會被它的靜謐之美所吸引,碧波粼粼,綠樹夾岸。但是,在那片土石之下,卻掩埋了31條生命。

進入平通鎮後,只見屋舍無一處完整,倒塌屋舍的破碎殘骸,車輛駛過後漫天的土塵,土灰色成了這個小鎮在地震後的基本顏色。

解放軍大量進駐,隨處都是穿著野戰服的軍人,解放軍成了這次救災最重要的主力。當解放軍協助卸下法鼓山這批帳篷及躺椅等物資時,我們看到的,是紀律和速度,以及年輕的活力。

位於救災指揮部前方的平武縣平通鎮初級中學,在原址上,僅剩一棟三層樓建築,這原是一棟四層樓建築,地震時,一樓整層倒塌。而其前方的教學大樓,則僅剩遍片地的瓦礫,地震時,學生正在上課,天搖地動後,倒塌的大樓一共帶走了112名學生和6名老師。

平通鎮,是一個令來者震憾的重災區,重建之路仍然遙遠漫長,需要你我的長期關懷。

◎陳重光(法鼓山四川醫療救援團隨行記者,任職法鼓山文化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