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響應世界地球日 以願植樹培福有福

將每顆願心化做菩提種子,透過諸佛的護佑,在心中開出美好祝福。

起源於 1970 年的「世界地球日」環保運動,今年適逢50週年。法鼓山邀請大眾,透過手機、平板等智慧裝置,在線上將心願播種成樹,一同培福有福、分享幸福。期望藉由眾人的滿滿願心,匯聚良善力量為世界祈福。

法鼓山表示,民眾可操作數位智慧裝置,透過掃描QR Code或點選祈願樹網址( https://wishingtree.ddm.org.tw/tree01 ),按下「開始祈願」按鈕,輸入姓名及心願後點選「祈願」;隨後並將心願種子上移至指定區域內,便可完成祈願播種。

完成祈願播種後,民眾即可至祈願樹直播頁面( https://youtu.be/tZAdGP-gWxs )瀏覽您的心願種子成長,並能同時獲得專屬的〈108自在語〉圖卡回饋,回饋圖卡還提供下載儲存,讓大眾在培福滿願之後,也能獲得滿滿的福慧歡喜。

法鼓山提醒,每棵祈願樹成長的時間,會因線上人數多寡而有不同;此外,目前也透過智慧手機通訊軟體,舉辦「大悲咒LINE起來」( https://lin.ee/cLrj4mS )的線上持咒活動,歡迎民眾一同以虔敬的願心,為這個世界栽種出茂盛而幸福的「心林」。


◎文:張田沛20200422

參加"我為你祝福~祈願樹"活動參加"我為你祝福~祈願樹"活動
觀看"我為你祝福~祈願樹"直播觀看"我為你祝福~祈願樹"直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