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與各大媒體共同啟動【好願在人間】運動

與社會大眾一起 許好願 做好事 轉好運

由法鼓山與各大媒體共同啟動【好願在人間─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運動,1月15日下午三點於台北圓山大飯店十樓國際會議廳舉行記者會。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以『愚公移山』闡述立志發願的重要,強調只要是好的事情一定要堅持做下去,這樣美好的願望才會成真。而參與本次活動的媒體主管們均認同並響應這次的運動,並願意在自家經營的媒體公司內推行,透過每天報導許好願、做好事的新聞來為社會分享一個正面向上發人深省的美德價值與大好希望。

法鼓山每年新年所揭櫫的心靈成長主題,已在民間蔚為一股善德共識。2008年更是台灣是嶄新契機的一年,法鼓山決定要擴大【好願在人間─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運動的推廣,而廣邀各大媒體共襄盛舉,以分享更多的大眾一起學習、共同實踐。法鼓山在逐一拜訪媒體的過程中,更深深感受到每一家媒體都體認到,媒體是當代生活相關知識、思想、觀念、價值最重要的連結媒介,不僅要善加珍惜,更必須妥善運用。所以除了紛紛表達願意與同業,在法鼓山聖嚴法師的號召下共同發起【好願在人間】運動。並表示這個記者會只是一個開始,接著更希望透過媒體的報導與分享,能讓人人都能一起為這塊土地與大眾,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為我們生活的這個社會這個時代帶來更和諧、平安、健康、快樂和光明希望。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致詞時表示,發願要從小處去實踐,不去實現的願望只是空願妄想。所以一個人要先發願從自己做好,一生一世盡責盡份,做到不妨礙或傷害他人,更要因為自己的存在而利益他人,這樣人人都從自身做起做好事,許好願,大家都能彼此利益,好運就會發生。聖嚴法師同時也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勉勵大家要發願立志,堅持實踐一件好事,美好的願望就會實現。
參與響應這次【好願在人間─許好願、做好事、轉好運】運動的媒體相當踴躍,包括中時、聯合及自由時報在內的三家平面媒體,與台視、中視、華視、公視及民視五家無線電視台,與東森、TVBS、三立、中天、年代、非凡、八大等七家有線電視頻道。各大媒體主管在致詞發言時,不約而同地認為媒體須為社會營造一個祥和的氛圍,透過發掘社會的好事,播報好新聞,並從自身做起,善待周遭的人,好的氣氛就會開始發酵,一傳十,十傳百,世界就會變的更美好,社會也會變的和諧。

法鼓山表示,【好願在人間】 是至善美德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所共同創造的人間願景。「許好願」是我們對生命的承諾,時時存好心、修好心、用好心、發好心,為他人著想的智慧與慈悲。「做好事」:一個祝福關懷的眼神,一句叮嚀勉勵的話語,一次舉手之勞的服務,乃至有所不為、為所當為、善盡本分、奉獻利他的行動,都是轉好運的因緣。「轉好運」乃是個人自己、家庭、團體以至於整體社會共同成長,幸福、平安、健康的大吉祥,也是對大自然乃至全世界、後代子孫的大祝福,是每個人都需要、都做得到,對社會、對環境、對您我最重要的事!

誠如聖嚴法師所說:「為人間發一個好願,為人間儲存一份至善的心願。如果不發願,事難竟成;只要發願,就一定能心想事成」。法鼓山是一個提倡「心靈環保」的精神啟蒙團體,也是一個以佛教精神推動教育與關懷的團體,在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上不斷努力,希望能為每個個人「自己和自己之間」、「和他人之間」、「與社會、與自然之間」的關係,帶來圓融和諧的平安與幸福。


◎圖文:法鼓山文宣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