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護地球有你有我 基隆、北海岸獎助生聯手淨灘

將感恩的心化為團結的行動力。來自基隆、金山、萬里、石門、三芝,50多位法鼓山慈基會的獎助學子,與法鼓山僧伽大學、法鼓山社會大學的上百位師生、義工們,於22日上午9點,從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出發,聯手為家鄉海岸,恢復本來清淨,在世界地球日留下有你有我的環保足跡。

望著清理出的十幾大袋海洋漂流物,其中最多的還是讓地球難以消化的塑橡膠製品及保麗龍。來自三芝的高中生吳芊慧說,這是她第一次參與淨灘,由於幾天前大型垃圾已被清運,同學們可以更有耐心、專心來接手處理保麗龍和塑膠碎片;同伴姚昌縉、蔡雲翔則分享,要先進行翻沙,才會好清理的淨灘秘訣。他們都說,看到乾淨的沙灘,心情特別的感動愉快。

住在基隆的大學生楊振忠表示,不但是地球日才要做環保,平常就要養成隨手撿拾垃圾的習慣與公德心,參與淨灘的目的則是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到、參與,一同學習為保護家園回饋心力。7歲的丁家豪在隊伍中年紀最小,陪著他來的爸爸丁宗顯說,雖然住在金山,平常卻很少到海邊,這次淨灘讓孩子瞭解環境對生物的影響,也是他們父子很美好的生活回憶。

圓滿淨灘行動後。法鼓山慈基會也由副會長陳照興等人代表,聯合頒發學子們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優良讀物及文具用品,期勉他們在品德、學業上,都能夠持續進步。法鼓山慈基會表示,感謝社會各界的善心,長期給予品學優良的孩子們鼓勵,今年還將在全臺舉行5場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聯合頒發。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