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提升正能量 法鼓山社大有「心」就能讀

致力結合社會資源,增進大眾知識、技能,開辦15年的法鼓山社會大學,結合多元時尚的師資、課程,樹立良好的口碑,公益的教育理念,尤為受到民眾青睞。106年度秋季班該校將開辦上百種學習課程,並依序於8/25(金山校區)、8/27(北投校區)、9/3(新莊校區)開放報名,民眾可至官網下載簡章及報名表:http://www.ddcep.org.tw/ 。

取之社會、回饋社會,對法鼓山社大的學生來說,是一項實踐。該校自去年提出用服務來儲值「心點數」,藉以換取報名其他課程的方式後,不僅甚受社區好評,也凝聚學生的熱情。法鼓山社大表示,新生選擇的第一堂課,以及銀髮族長者就不需點數;參加該校舉辦的講座、參訪、友善農耕市集,或者是全勤出席,都能獲得相應的「心點數」。

已就讀社大2年的楊文淑說,從前沒有時間學有興趣的事,現在能和鄰居、孩子一起上課,感覺特別的好。和她一起當隨班義工的黃芊芸同樣認為,「心點數」對學習有正面回饋,她也分享累積點數的訣竅,就是不能因為免費所以缺課,還要勤聽講座、主動服務,現在她一周可以選3~4堂課,由於老師很有耐心,學習不會有挫折感,因此也鼓勵孩子參加。

法鼓山社大課程均以生活實用為主,包羅音樂、書法、旅行、語言、美術、中醫、花藝、桌遊……,融入心靈、禮儀、生活、自然四種環保理念,提升社會的正向能量,除了15歲以上參加的一般課程外,還有專為兒少、銀髮族設計的課程,闔家老少都能參與。

該校各項課程均不收取學費,由法鼓山和社會大眾共同護持,材料費或講義費則視課程需要,均標注在簡章說明中。法鼓山社會大學提醒,報名期間僅於開課地現場受理,新生則須攜帶一吋照片乙張,並請留意發放號碼牌的時間,以及相關課程規約。


◎文:張曜鐘 20170824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