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珍惜感恩糧食 法鼓山社大伴樂齡族認識米飯

退休後,樂齡族的生活該怎麼過,能夠開心、健康又有智慧?法鼓山社會大學106年春季班,特別為退休族群規劃一系列8堂精采課程,內容包含有:提升身心健康的飲食、料理課程、動腦又趣味的手作DIY,以及認識在地歷史文化的人文課程,希望帶動樂齡族共同「享受生活的樂趣,打造樂活悠遊的人生」。

4月8日首場課程,校方特別邀請臺大農藝系榮譽教授劉麗飛,前來金山法鼓山社會大學二樓教室主講「幸福吃飯法」,帶領學員認識米食,學習如何好好吃飯;有近30位學員踴躍參加,其中有不少都是新學員。帶給學生們幸福感,劉老師並以自行研發的「十穀米」,和同學們分享結緣,師生們在滿是飯香的教室中,品嘗享受好吃又營養米飯,開懷地交流對於糧食的知識。

從「認識每天三餐吃的飯」學起,劉老師首先深入淺出地介紹稻米的優點、生產、品種、養分、發展推手以及如何健康吃飯等,同時鼓勵大家,珍惜每天和家人共同用餐的時間,一起用欣賞、感謝的方式,品嘗每碗米飯,感恩糧食為生活帶來充沛的能量和美好。

往往在下課之後,法鼓山社大的師生們互動依然熱絡。學員們表示,社大老師群的耐心教導、親切和善,總是能令人有更多收穫。該校也歡迎對樂齡系列課程有興趣,並已年滿55歲的大眾把握機會,一起來上課,課程無需繳費,報名請洽: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02-2408-2503#13。


◎文:林孟兒 20170409
◎文圖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 201704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