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從心做起 傳燈院關懷之旅重溫S.R.E

響應5/14將在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行的「2017法鼓山心靈環保S.R.E.」活動,法鼓山傳燈院特別舉辦一系列「心靈環保感恩暨關懷之旅」。3/16晚間7點,感恩的關懷列車駛入安和分院,由傳燈院常願法師親自為近百位前來參與禪坐共修的民眾,宣講心靈環保S.R.E.的理念與內涵。

在將近一個小時的宣講過程中,常願法師不時向在座民眾提問,參加念佛共修的用意是什麼? 修行是修什麼? 方法是什麼?而什麼又是「心靈環保」?常願法師也用淺顯易懂的詞句,一一為民眾解答釋疑。

常願法師表示,「心靈環保」就是要大家從「心」做起,以禪為核心,時時不離當下,隨時隨地將心保持在安定中。從自心淨化自己,提升自己的慈悲心。而落實「心靈環保」要觀念和方法兩者並行。在觀念上用心五四、心六倫,方法上則是拜懺、念佛、禪修。修心才能離苦,讓心越來越快樂,離苦得樂,這就是「心靈環保」。

在播放的創辦人 聖嚴師父開示影片中,也特別強調要把「心靈環保」這個名詞轉為動詞。法鼓山期望,能藉由每年母親節舉辦的S.R.E.活動,使社會大眾放鬆身心、放下身心,了解禪修對生活的功能與方法,幫助人人都能開發心中無盡的寶藏。欲了解更多「心靈環保感恩暨關懷之旅」宣講活動期程與詳請,歡迎至法鼓山各地共修處洽詢。

◎圖、文、影音:張田沛 201703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