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社大禪繞畫師生聯展 散發愛與希望

法鼓山社大禪繞畫班與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於7/6攜手舉辦以「愛與希望」為主題的師生聯展啟展茶會。這場盛會在金美國小舞蹈社的精彩表演下拉開序幕,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參展者包括老師一共有17位,總共呈現18個主題,共計162件作品,使用布料、紙材作為媒材,做出帽子、手提袋、紙風車、紙盒等禪繞畫藝術創作,甚至將石頭、簪板、衝浪板、安全帽及吉他當成畫布,並和書法結合,打破傳統對於禪繞畫的想像。闕美麗老師說:「我們在畫禪繞畫時,不打草稿、不使用工具輔助、不用畫得很像。」學員李素雲表示:「每個人畫的都不一樣,但畫出來都很漂亮。」每一幅作品都散發出對禪繞畫的熱愛與創意,展現了創作者們對於生活的感悟。

在聯展中,師生們特別邀請台大醫院金山分院張志豪院長和法鼓山社大曾濟群校長及其他嘉賓上台參與創作,他們共同完成了一幅以「愛與希望」為主題的作品,經過裱褙後,由曾校長代表將作品捐贈給金山醫院,感謝張院長與法鼓山長期的藝文合作。此外,聯展有一區擺放了衝浪板創作,闕老師帶領學員們在中角灣花費了3天的時間完成,結合了當地的衝浪特色,並且推廣在地文化。

這次禪繞畫師生聯展以豐富多彩的作品和創意的主題,接引不少民眾前來欣賞,在茶會結束後,師生也親自為民眾導覽,介紹作品及說明創作理念。參展者通過他們的創作,展現了禪繞畫藝術的無窮魅力,同時也希望在後疫情時代,透過藝文活動,來轉移民眾及病友緊張、不安的心情,期盼藉由法鼓山的大愛,帶給病友們希望,用禪繞畫藝術來安定身和心。

展期活動即日起至9/28,周一至周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於台大醫院金山分院2、3樓藝文走廊,歡迎對禪繞畫及藝術有興趣的民眾至社大洽詢。

◎文、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3070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