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端午訪三芝森林療癒 法鼓社大迎賓陶壺烘豆

端午節前踏青心旅行,應景又療癒。6/21上午10點半,40多位法鼓山專職及專任義工專職、義工,前往法鼓山社大三芝戶外教室體驗足浴放鬆、香氛紓壓與森林療癒,感受自然環保的美好。同時也見證「三芝號」的捐贈啟用,學習奉獻行善的團體精神。

為體恤專職及義工們值勤所需,擔任20多年全職義工的社大曾濟群校長,不但親自帶領參訪,並在活動圓滿前,捐贈一輛7人座客貨兩用車「三芝號」,作為日後戶外教室公務使用,由法鼓山行政中心副執行長常順法師代表受贈,並交由該校主任廖素月,讓終身學習展開新啟程。

這片以慈悲護生、永續發展為理念的法鼓山三芝戶外教室,近一年已接引7百多人次參訪,一景一物體現禪法,是在地居民的心靈充電站。當天在近50位義工陪伴下,參訪團沿著茶禪古道,頭戴斗笠、背著茶簍,體驗手採茶的樂趣,接著到「趙州台」喫茶去,悠閒品一杯在地蒔茶。

將桌椅搬到環繞咖啡樹樹苗的戶外,學習手搖陶壺的烘豆方式。由於大家對於咖啡豆的熟悉度不一,廖中賜老師先指導如何辨識水洗、日曬及蜜處理的咖啡豆,並示範如何在最輕鬆的狀態下使用巧勁翻滾新鮮的咖啡豆,隨後分組體驗手工烘培的樂趣。

此外,現場還有超音波水療足浴體驗及保濕噴霧DIY活動,也可體驗手作艾草香包,共同賞玫瑰、聞香草、喝香草茶。讓參訪的專職及義工,在享受森林浴的環境中得到更深層放鬆,緩解平時服務奉獻大眾的辛勞。

法鼓山社大義工說,感謝曾校長延續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精神,培養他們學習導覽,並捐贈退休金及公務車,讓團隊能更便利地持續在社大學習用教育結合關懷,接引不同團體在這片教育基地體驗安定,以心靈環保共同打造優質環境生態,為人間建設永續淨土。

◎文: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306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