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舞蝶館靜心慢行 國健署與法鼓山推安心城市Web App

相約城市慢行,安定你我心靈。衛福部國健署與法鼓山將於7/25~7/26合辦「安心城市—靜心、沉浸、慢行 2020臺北花博公園」活動,透過Web App沉浸式體驗,結合戲劇、舞蹈、音樂與科技,並融入與花博地標及自然景觀的深層互動,讓民眾藉由耳機傳導的音樂和口白,沉浸在城市裡的慢行與匯流,從一趟跨領域的旅程中,回到享受呼吸的美好。

參與者透過與APP的微妙互動,在行走駐足間,一邊沐浴在微醺日光、綠意盎然的公園中,一邊聆聽綠色隧道、花葉圓舞曲、森林進行曲、河流音樂會、大橋光波等音樂故事,並配合聲音引導與內在進行對話,讓心靈隨之清澈沉澱。因應實名制,活動一律採網路報名,歡迎12歲以上民眾參加,請洽活動官網:( http://easedcity.ddhsif.org.tw )。洽詢專線:02-23812345轉5005(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9:30-5:00)。

7/25「安心城市」下午3點半在四個集結點報到集合,4點開始從四條路線:城市禮物-暖心之旅(圓山捷運站入口廣場)、城市舞動-童心之旅(北美藝術館南進門)、城市綠意-覺察之旅(護國禪寺前方公園)與城市歌謠-放鬆之旅(美術公園),開始進行靜心慢行,最後匯聚到舞蝶館一同共舞,欣賞精采戲劇舞蹈演出,為全球疫情祈願祝福。當天全程參加者,皆可獲得國賓影城電影票一張,7/25當日活動開放1千位民眾報名。

7/26活動從上午9點半至5點,歡迎民眾至報到處掃描QR Code,自由選擇四條特色路線,感受不同音樂故事與城市風情,在濃郁夏日氣息中,每個當下都是安心體驗,靜心覺察環境與內在,連結自己與他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從中找到安頓身心的力量,進而提升身心的免疫力。


◎文:林雅櫻20200709
◎圖:法鼓山人基會提供202007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