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彩繪癒見幸福 法鼓社大藝術安心

原訂4月在臺大醫院金山分院舉辦的法鼓山社會大學展覽,近期因疫情已趨緩,院方希望仍然能夠安排展出,以色彩豐富的彩繪作品,撫慰病人及醫護人員的心靈。因此,法鼓山社大特別邀請彩繪班老師曹淑女帶領社大新莊、北投、北海三校區彩繪班學員,共同策劃、創作及布展這次的「彩繪癒見幸福展」。

在校方及老師的號召帶領下,包含北海校區「環保紙藝拼貼過生活班及『花』現彩繪創作的幸福班」、北投校區「歐風彩繪-美化生活空間班」、新莊校區「『花』現彩繪創作的幸福班」五個班級,有學員44位及老師共45位師生參展;展出作品數量達145件,創作類別包含鐵器、鐵製品、木器、布品、麻布袋、皮革及彩繪掛版等等。

將彩繪技巧應用於生活中,各種日用品和生活小物都可以是創作彩繪的對象,例如展出作品有筆座、信箱、面紙盒、手提袋、皮包、桌巾等,都能運用彩繪方式妝點,為自己美化生活與心靈。彩繪班師生希望藉由展出,透過手繪及運用色彩來表達自己心中的幸福與歡喜,並將這份幸福感分享給更多人,療癒您我身心,也讓人走出對疫情的恐懼擔憂,帶來內心的平安和喜悅。

「彩繪癒見幸福展」自7/1起至9/30在臺大醫院金山分院二、三樓藝文走廊展出,每日上午8點至下午5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都可前往參觀。如果對彩繪班課程有興趣,也可以電話洽詢:02-2408-2593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網址: www.ddcep.org.tw 。



◎文: 林孟兒 20200703
◎圖: 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 2020070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