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上千民眾湧現寶雲寺 找到人生的依歸

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為來自香港、馬來西亞、越南與臺灣近9百位信眾,正授三皈五戒。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為來自香港、馬來西亞、越南與臺灣近9百位信眾,正授三皈五戒。

皈依三寶佛法僧,自在平安福慧增。法鼓山臺中寶雲寺於10月29日下午2點舉行「祈福皈依大典」,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為來自香港、馬來西亞、越南與臺灣近9百位信眾,正授三皈五戒。上百位民眾陪同觀禮,祝賀親友圓滿皈依願心,自此正式踏出學佛第一步,成為自利利他的佛弟子。

    

信佛、學法、敬僧,三寶具足是進入佛門的第一步。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說明,皈依後當以2600年前悟道的佛陀為榜樣,學習佛法的觀念與修行方法;向佛所說的法,也就是法寶,學習慈悲的精神與智慧的功能;並尊敬傳承佛陀教導的僧眾及歷代祖師。認同、接受、依靠三寶,做為人生的依歸與指標。

方丈和尚分享,佛法可以幫助眾生脫離煩惱的苦海,從根本解決現今世界上的戰爭與種族對立、人與環境的衝突,以及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方丈和尚分享,佛法可以幫助眾生脫離煩惱的苦海,從根本解決現今世界上的戰爭與種族對立、人與環境的衝突,以及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

勸請實踐「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方丈和尚勉勵信眾,正信的三寶弟子需不斷精進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舉凡透過念佛、禪修,保持清淨心,或是擔任義工,利益自身也利益一切眾生,都是少煩少惱、修福修慧的六度萬行,能夠感化自己也感動身邊親友。

    

方丈和尚分享,佛法可以幫助眾生脫離煩惱的苦海,從根本解決現今世界上的戰爭與種族對立、人與環境的衝突,以及氣候變遷帶來的災難。方丈和尚強調,佛教是一個報恩、感恩的宗教,將佛法的智慧與慈悲實踐於生活中,時時刻刻保持內心的清淨,就能讓生活健康、平安、快樂,人生走向福慧自在。 

方丈和尚強調,佛教是一個報恩、感恩的宗教,將佛法的智慧與慈悲實踐於生活中,時時刻刻保持內心的清淨,就能讓生活健康、平安、快樂,人生走向福慧自在。  方丈和尚強調,佛教是一個報恩、感恩的宗教,將佛法的智慧與慈悲實踐於生活中,時時刻刻保持內心的清淨,就能讓生活健康、平安、快樂,人生走向福慧自在。

「豁然開朗的歡喜,是在生活中一一印證佛經中的智慧。」與法鼓山結緣甚早的張茂隆說,正信的佛法引導他的修行更有方向,這次還推薦2位朋友,3人一同於寶雲寺皈依。他分享自己每天都念7本佛經做定課,並每週固定安排1天時間在寶雲寺做義工,在讀經本時有不懂之處,則上網搜尋法師解經的講座及聆聽《大法鼓》尋求解答。

     

發願皈依後要誦讀108部《法華經》,現今78歲的呂文三,專業為寺院建築修繕,退休後經友人與妻兒介紹,開始接觸法鼓山禪修課程。2018年以來,他與妻子進修法鼓山的課程,目前他們都是「聖嚴書院佛學班」學員。呂文三說,在禪修練習上,會以念佛、數呼吸為方法;面對煩惱、心有所浮動之時,他則學會提醒自己要自我消融,避免陷入情緒之中,保持身心的平和與穩定。

讓學佛的人生,得心自在、福慧平安。讓學佛的人生,得心自在、福慧平安。

鼓勵皈依佛門的信眾們,跟隨佛陀的腳步修行,共同傳承漢傳佛教的法脈,讓佛法的智慧點亮心燈、照亮人生;讓學佛的人生,得心自在、福慧平安。寶雲寺表示,有意參加寺方近期禪修活動、佛學課程及共修法會的民眾,可參考寶雲寺官網:( https://taichung.ddm.org.tw/ )

◎文:傅莉嫻 20231029

◎圖:廖順得、趙炳義、邱森 20231029

◎影:張曜鐘、林雅櫻 2023102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