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農禪法青的幸福覺招 實踐《心經》智慧讓人際相處變簡單

如何運用《心經》中的智慧,與人際的困境對決? 7月8日週六上午9點半,近百位青年來到北投農禪寺,尋找人生的幸福覺招。此次農禪法青「幸福覺招團練室」的課程主題為「人際關係不卡關—領會《心經》社會觀」,由演吉法師帶領,進行相互討論與分享,體驗慢步經行,以及快樂因陀羅網等小遊戲;監院果毅法師也到場歡迎青年學員來寺院團練安心。

演吉法師表示,希望為社會創造一個善的循環。面臨家人、同事、職場與社會中種種不同的壓力與難處,與其期待外境改變,不如從自我內心出發。遇到困境時,可以用「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來處理,期許青年們都能運用《心經》的智慧解套,學習放下執著、消弭內心的苦,與自我和解後,便能擁抱和諧健康的人際關係。

「之後遇見再困難的事,也能有效運用『四它』來解圍了。」在疫情前參加過幸福覺招團練室的連康妤表示,在這裡學習到的都非常實用,透過生活化的討論,讓人容易理解《心經》巧妙的智慧,再聽完法師解釋後,也更能清楚利用「四它」的方法,有效結合生活運用。

經由母親的接引,第一次參與法鼓山活動的李婕寧,平時喜愛親近佛法,常以《心經》鈔寫練字,但對其字句的意涵不甚了解,想更加瞭解《心經》的解析。原本在與組員分享生活中卡關的議題時,還不知如何與《心經》做結合,經由法師精闢的講課後頓然醒悟,回頭細細品來,覺得這堂課甚有趣味。

農禪法青2023年推出「學《心經》不難系列」,以輕鬆趣味的課程內容,幫助青年們瞭解自我,運用《心經》的智慧解決生活中的疑難雜症,活出自在。下回8/12(六)「宇宙真相在空中—破解《心經》世界觀」,7/12起開放報名,歡迎各界青年共同來研發生命的幸福覺招。詳情請至官網法青活動資訊:( https://reurl.cc/2LaZNE )。


◎文、圖:傅莉嫻 2023070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