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影音】感恩20 • 報恩行願 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啟用民眾喜皈依

籌建5年的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於11/10正式搬遷啟用,今年也是法鼓山在馬來西亞弘法20週年,特別以「感恩20 • 報恩行願」為主題,同時舉辦啟用暨皈依大典,感念十方信眾與佛教各界團體,在20年歲月裡的共同護持,成就法鼓山在馬來西亞弘法步履的點點滴滴。籌建5年的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於11/10正式搬遷啟用,今年也是法鼓山在馬來西亞弘法20週年,特別以「感恩20 • 報恩行願」為主題,同時舉辦啟用暨皈依大典,感念十方信眾與佛教各界團體,在20年歲月裡的共同護持,成就法鼓山在馬來西亞弘法步履的點點滴滴。

籌建5年的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於11/10正式搬遷啟用,今年也是法鼓山在馬來西亞弘法20週年,特別以「感恩20 • 報恩行願」為主題,同時舉辦啟用暨皈依大典,感念十方信眾與佛教各界團體,在20年歲月裡的共同護持,成就法鼓山在馬來西亞弘法步履的點點滴滴。

大典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右二)、馬來西亞佛教總會代總會長禪亮法師(左二)、法鼓山馬來西亞第一任召集人林孝雲(左一)、臺灣護法代表盧秀珍(右一)恭揭佛幔。大典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右二)、馬來西亞佛教總會代總會長禪亮法師(左二)、法鼓山馬來西亞第一任召集人林孝雲(左一)、臺灣護法代表盧秀珍(右一)恭揭佛幔。

典禮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臨主法,出席貴賓包括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馬來西亞佛教總會代總會長禪亮法師、佛光山新馬泰印總住持覺誠法師、修成林住持長恆法師、法鼓山護法總會副總會長周文進、法鼓山馬來西亞第一任召集人林孝雲、馬佛青與那爛陀佛學會等團體領袖,場面隆重莊嚴,近千名各界代表及信眾也到場觀禮,為法鼓山在馬來西亞的弘法新里程帶來祝福。

朝氣蓬勃的法青在道場入口處擊鼓迎賓,也迎來了不少來賓的掌聲與鼓勵。   朝氣蓬勃的法青在道場入口處擊鼓迎賓,也迎來了不少來賓的掌聲與鼓勵。

啟用大典以法鼓山青年與兒童班的表演掀開序幕,在主持人的帶領下,一起回顧20年的點點滴滴。在圓滿揭佛幔與開光儀程後,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開示時表示,馬來西亞是一個宗教開明的國家,這讓人憶念起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過的:「我們只需要提供大家佛法的慈悲與智慧,不需要改變他人的宗教信仰,身為佛教徒的我們需要學習著如何利益廣大的有情眾生」。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關懷來自各地前來參與盛會的菩薩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關懷來自各地前來參與盛會的菩薩

方丈和尚也勉勵大眾,應更積極地推廣佛法以讓眾生「得樂離苦」,並為大眾介紹法鼓山的核心理念「心靈環保」,以及結合禮儀、自然與生活的四種環保,在在說明法鼓山是以推廣漢傳禪佛教來推動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使命。方丈和尚也特別感謝馬來西亞佛教總會及各大佛教團體的共同努力,讓正信的佛教得以弘傳,利益無量無邊的眾生。

法鼓山馬來西亞新道場啟用大典近千人共襄盛舉。法鼓山馬來西亞新道場啟用大典近千人共襄盛舉。

當日下午,近3百位民眾於這座嶄新的道場皈依三寶,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授三皈五戒,向大眾開示皈依三寶及五戒的意義,授予祝福佛牌,證明已經註冊成為歡喜的學佛人。

與會大眾一一從法師手中接過馬來西亞巴迪手藝的木質書籤結緣品,當中蘊含了滿滿的祝福。與會大眾一一從法師手中接過馬來西亞巴迪手藝的木質書籤結緣品,當中蘊含了滿滿的祝福。

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表示,自2001年成立以來,即以推動漢傳禪法普及化、推廣正信和實用的佛法為使命。在多元種族與宗教信仰的馬來西亞參與跨宗教祈福活動,並拓展與其他宗教和佛教團體間的交流互動,期間也透過禪修、學佛課程、共修等各類型活動,把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推廣到中小學和大專院校、教師、青年、及社會各年齡層,期望大眾把佛法落實在生活中,藉此淨化人心,以達至淨化社會的功能。

期盼在喧鬧繁華的都市裡增設一座安穩身心的心靈道場,為信眾們提供一個具有心靈啟迪與淨化功能的學佛園地,繼續接引大眾前來學佛。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將分別在11/16和11/17日,舉辦【找到心のGPS—遇見心自己】青年工作坊(需報名)和【承先啟後 • 願行相續—漢傳禪法之當代實踐】座談會。「感恩20 • 報恩行願」系列活動,相關宣傳、報名資訊,請瀏覽www.ddmmy.org 。

◎文:馬來西亞道場 20191110
◎圖:李梓銘、李選勝、楊培福、Matter HU 20191110
◎影音:法鼓山馬來西亞道場FB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