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浩然」梵音揚關渡 法鼓山念佛敬老20載

「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10/26上午9點,在法鼓山北投念佛組義工的帶動下,關渡浩然敬老院近70位長者,以虔敬的心,一同誦念〈讚佛偈〉及「南無阿彌陀佛」聖號,讓「浩然」念佛的安定力量,布滿整片關渡平原。

浩然敬老院院長童富泉致詞時,以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所寫的「不計較、不比較,晚上好睡覺」祝福語,鼓勵參與的長者們生活放寬心,健康才能更長久,一同享受有尊嚴的美好晚年。

童富泉院長也致贈感謝狀給長年帶領念佛共修的法鼓山念佛會周守德會長,以及北投區念佛組義工代表張綉蘭,感謝義工們多年的付出奉獻。台北市社會局黃清高副局長,也代表北市對法鼓山多年來為社會福利的付出與努力,致上誠摯謝意。

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憶起1999年首次造訪浩然敬老院,關懷院區長者們的情景。為回應當年長者們對於學佛及念佛的熱切期盼,持續20年帶動長者念佛的共修活動也就此展開。

果東法師也鼓勵與會長者們,不要總覺得自己的不便,會造成他人的困擾。只要心存感激,時時用念佛來祝福迴向,就會是真正的尊嚴;只要懷著感恩的心,就是對他人的尊重、對自己的莊嚴。

高齡70歲的長者林貽娟表示,很慶幸法鼓山在院區舉辦念佛共修的活動,對於佛法帶給內心的安定她十分有感,希望能藉由大家聚在一起念佛,讓更多的長者病友,得到正向的力量。

除了帶領長者們念佛共修,法鼓山護法總會的義工團隊也以「樂活悅曲」為與會長者們帶來溫馨悅耳的曲目,精彩的表演讓現場掌聲不斷。活動結束前,退居方丈果東法師也偕同黃清高副局長、童富泉院長,將帶有吉祥寓意的壽桃,一一分送給院區長者,場面溫馨法喜。

法鼓山表示,期望藉由各項關懷活動,以佛法的力量,接引長者們學佛,讓長者都能轉念開拓心情,再創「前程美似錦,旭日又東昇」的積極人生。


◎文、圖、影音:張田沛 201910226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