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857位民眾皈依佛門 法鼓山方丈和尚勉勵學做觀音

法鼓山於29日下午2點,在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大殿,舉辦2018年祈福皈依大典,典禮邀請方丈和尚果暉法師為大眾說明並正授三皈五戒,圓滿857位民眾期盼成為三寶弟子的願心。僧團法師並贈予受戒民眾結緣佛牌,在陣陣莊嚴的佛號聲中,4百多位觀禮親友也深受感動。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開示,三皈五戒是信佛要件,一如入學註冊;並引領大眾一同懺悔發願、皈依受戒,期勉信眾們依據佛陀流傳的佛法、祖師大德的經驗,學習轉無明為智慧、轉業為解脫、轉苦為樂。最後並以「念觀音,保平安、增福慧;求觀音,千處求、千處應;學觀音,耳根圓、觀自在;做觀音,起大悲、度眾生」和信眾共勉學觀音、做觀音。

據統計,在皈依三寶的民眾中,40至60歲盼願能為周遭帶來正向改變的社會中堅,約占半數。來自北市的陳妍菱、陳宇康姊弟,伴隨母親一同皈依,首次到法鼓山的他們說,出自對 聖嚴法師弘揚佛法的崇敬,也一直嚮往找到心靈的歸屬,因此全家對於到法鼓山皈依佛門的想法一拍即合。母親林彩梅說,園區寧靜的氣氛讓人很舒服,祈願全家都有三寶加持,健康平安。

與先生、子女和妹妹同日皈依,經常闔家到法鼓山祈福的黃雅婷說,全家都信仰佛教,希望藉由殊勝的皈依,獲得三寶的加持,並透過接觸佛法、啟發善念,學習對人付出更多的溫暖。妹妹黃顯晴則說,感謝父母帶領他們年輕的一輩,瞭解佛教祥和的感染力,發起學習回饋社會的心念;家人都很感恩法師、義工成就這場典禮,圓滿全家在法鼓山皈依佛門的心願。

法鼓山表示,正信的佛法能發起淨化人心、淨化社會的信願,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也能減少煩惱、障礙,學習以慈悲心、恭敬心、尊重心及布施心對待他人,將世界建設為人間淨土。歡迎民眾都能到法鼓山各分寺院,參與佛學課程或是投入社會服務,一起推動關懷與教育,一同增進福德和智慧。

◎文:張曜鐘 20180929
◎圖:王育發、張田沛、張曜鐘 20180929
◎影音:張田沛 2018093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