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傳燈發願悲心啟 農禪寺領眾點亮自心照世間

來自各地6百多位信眾,齊聚農禪寺參加2/4晚間7點的「法鼓傳燈法會」,一起緬懷、感恩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教澤,大眾手持燈缽齊心發願,點亮自己的心燈,傳承「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讓佛法在人間永存不斷。

與會大眾隨同  聖嚴法師的佛號聲攝心坐念,以念佛來報師恩;並藉由「拿心來安」開示影片,重溫師父「不求安心,才是真正的安心;把心放在當下,就是平安」的叮囑。

「傳燈發願悲心啟」,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透過連線,開示眾人傳燈的意義,並鼓勵大眾要知師恩、知三寶恩。知恩要報恩,藉由傳燈法會,傳承佛法的心燈。在日常生活中,練習身心常放鬆,逢人面帶笑,發願點亮自己、照亮世間。

傳燈儀式主法果鏡法師於會後開示,「創業艱辛,守成不易」。感念恩師艱辛的創建法鼓山,期勉眾人效法  聖嚴師父以生命實踐、體驗佛陀教法的精神,勉勵大眾發起願心,憶念師恩的教澤,讓師父的言教與身教,永遠留在我們心中。

在「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的梵唱聲中,2023年的法鼓傳燈法會溫馨圓滿,信眾們手捧象徵慈悲與智慧的菩薩行燈,依序到佛前供燈,燈光映照在每個人的臉上,相互祝福能時時守護心中的光明,並帶給他人溫暖和希望。

◎文:李瑛 20230205

◎圖:農禪寺 202302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