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朝山‧浴佛‧禮觀音

法鼓山邀您共度溫馨五月情 快樂法鼓行

為慶祝佛誕、感念慈恩,法鼓山特別規劃五月份的每個週六及週日,假台北縣金山鄉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行莊嚴殊勝的浴佛法會,以及朝山行禪、繞鐘、撞鐘等活動。5月6日來自全省各地的民眾扶老攜幼,虔誠禮拜,共度感恩佳節。法鼓山誠摯邀請您在溫馨的五月,一起來朝山、浴佛、禮觀音。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親至浴佛法會關懷時開示佛誕傳說及其示現的精神:「佛法是由佛的智慧和慈悲所流露,而浴佛的涵意,是以戒定為香、忍辱為水、精進為力、智慧為鏡、慈悲為藥,以佛的智慧光明、慈悲仁愛,沐浴自己,將種種煩惱化為歡喜、自在、清涼,開發出與佛陀相同的清淨心,掃除無明的煩腦。」並以「掃地,掃心地;心地不掃空掃地。浴佛,浴心佛;心佛不浴空浴佛。」勉勵現場民眾。並且開示大眾藉由朝山頂禮大地的儀式,以惜福的心感恩父母及大地,在淨化心靈的過程中,可以身心健康離苦得樂。法會結束後並由法師們以壽桃與大眾結緣,為大眾祝福。

此外,為感念母親的慈愛與辛勞,今年法鼓山為金山鄉的民眾們於5月6日規劃了一場與眾不同的母親節活動,主辦單位邀請設籍於金山鄉的子女們,帶著母親上山與佛菩薩一起歡度母親節。活動中邀請四代同堂的家庭切壽糕歡喜慶生,並安排一向不善表達的子女們透過事先的拍攝對母親說出心中的話,並在現場向父母親獻花頂禮,開口說「我愛您」;而平常靦腆上台的媽媽們,今天更以親子環保手推車創意秀,挑戰舞台秀出自信;此外,更邀請媽媽們上台,躲在布廉後,伸出手讓子女憑藉觸覺找出自己的母親,找到是感動,找不到是趣味,活動在溫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

今年法鼓山浴佛活動,除浴佛法會之外,還有特別為信眾精心規劃不一樣的點燈服務,回溯佛陀時代點燈供養的意義和精神,目的是希望讓大眾歡喜自在隨緣隨力點燈、布施功德。法鼓山長期推動的心靈環保運動,以生活佛法幫助民眾找回內心清淨及身體健康。在這正值繁花盛放,大地充滿生機的五月,法鼓山熱誠邀請您,為家人和自己安排一個身心放鬆、元氣復活的週末假期。

文:法鼓山文宣處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