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啟動心力量 來安和分院共修49部地藏經

「菩薩們,新年快樂!」2015年的第一天,法鼓山安和分院熱鬧非凡,祝福聲此起彼落。早上8點多,報名菩薩戒的人潮已經湧現。接著義工們也來響應「千處祈求千處『鷹』」的祈福貓頭鷹製作。午後則有2百多位民眾前來《地藏經》共修,發願走上菩薩道。安和分院2015的第一天,就呼應著法鼓山「光明遠大」年度主題。

安和分院預計從一至五月份,帶領民眾圓滿49部《地藏經》,元旦是首日共修。監院果旭法師歡喜地和信眾分享:「法鼓山今年的祝福語『光明遠大』指的是點亮自己心中的光明,唯有自己的心安定,才能產生智慧,進而照亮別人。」安和分院邀請大眾啟動心的力量,藉由共修49部《地藏經》,學習地藏菩薩誓度眾生的願力,點亮自性的光明,照亮家人、朋友、人間。

在精進共修的同時,分院的教室,還有30多位義工正持著針線、剪刀、棉花,或縫或補、或裁或剪。這次手作貓頭鷹結緣品的活動,由於成品非常可愛,吸引不少未曾到過分院的民眾來學習。有位小四學童,在媽媽帶領下初次來到安和分院,小小巧手,一會兒翻布,再一會兒拿著榔頭釘敲布型,認真投入的模樣,令義工們滿心欣喜。

義工們雖然來自四面八方,大多數也從未做過此項結緣品,透過指導老師細密的分工,順利發揮合作的力量,安心專注的奉獻過程,就像一場小型的法會。負責手工藝指導的陳珊珊幽默地說:「認真縫補的教學過程,就像是有阿闍黎在指導呢!」

法鼓山安和分院表示,因應都會人士的心靈需求,新年期間分院所籌備的各項活動,都希望能讓民眾善用連休假期提昇自己,讓人生過得更有意義。相關共修及義工訊息,請上分院官網查詢:http://anhe.ddm.org.tw/。

◎文: 施心媛20150101
◎攝影: 孫承梅2015010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