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念賦予生命慧命 齋明寺辦春季報恩法會

4/27~4/28接連兩日,先後以誦念《地藏經》、共修「三時繫念」,傳遞心中的感恩,法鼓山齋明寺舉辦的「2019年春季報恩法會」,首日即有數千民眾入寺誦經禮佛、感念祖先。鄰近的三峽天南寺也將於28日禮拜「慈悲三昧水懺」,民眾可就近以相應的法門,為自己和祖先修福增慧。

從清明到春夏之際,2019年法鼓山在海內外各分寺院接連舉辦20多場祈福報恩法會,提增民眾安心、安定的力量。其中法會多以誦念佛門中的孝經《地藏經》、以及念佛法門為主要接引,同時還有以禮拜《梁皇寶懺》、《慈悲三昧水懺》等方式,從自心的淨化、成長,表達對父母賦予生命、師長給予慧命的感恩之意。

國定古蹟大溪齋明寺,則是自1999年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晉山住持之後,經歷任監院法師致力倡導心靈環保,20年來,簡潔、清淨、重視人品提昇等祭祀觀念,已逐漸為在地民眾所認同並推廣。監院果舟法師表示,聖嚴師父圓寂10年了,能夠弘揚正知正見的佛法,也是信眾報答師恩的最好方式之一。

從花蓮、臺北等地,年年都與兄弟手足同回齋明寺,藉由誦經來憶念、感謝爸媽在世給予的恩澤。洪秀鸞說,從帳篷進步到能有殿堂共修,20多年來齋明寺法會愈顯清淨、殊勝,道場更為莊嚴;哥哥洪福文說,每年春秋兩季報恩法會,是家族最為期待的團圓,心裡總會感到特別心安;弟弟洪福進與妻子吳美琳則說,齋明寺的法會令人平靜,可以專注表達對於父母的感恩,並且祈願祖先們都能超離苦難、蓮品高昇,到極樂世界共同修行。

齋明寺表示,寺方平時開辦多項和佛法相關的教育課程、關懷活動,歡迎民眾前來學習或者當義工;5月份起還有「快樂學佛人」新班,介紹認識正信的佛教信仰觀念,暑假7/27~7/28則有「心靈環保兒童體驗營」,相關報名資訊可洽詢:(03)380-1426,網址:https://jms.ddm.org.tw/。


◎文:張曜鐘20190427
◎圖:張聘、郭金典、張曜鐘2019042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