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菩提心傳恩師心燈 紐約東初舉辦法鼓傳燈禪二

適逢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父圓寂15週年,為感念師恩與教澤,紐約東初禪寺於美東時間2/3、2/4舉辦「法鼓傳燈禪二」,由東初禪寺監院常華法師和演捨法師共同帶領。兩天計40多人次齊聚禪修,以修行的精進與發願,從初發心再出發,願於生命中體現佛法的慈悲智慧之光,接棒 聖嚴法師傳承佛法的心燈。

禪二期間,禪眾們一支香、一支香地持續用功,動禪、坐香、經行、瑜珈,動靜之間,將心時刻安住在方法上。同時重溫 聖嚴法師以往的指導,在錄像當中,法師在在提醒大眾解行並重的重要性,並指出修行的方向和目標,同時也把禪修的方法和原則清楚地說明,引導著大眾重新認識自己、找回本來面目。

同時 聖嚴法師也為禪眾點出,要以感恩的態度來修學佛法,要感恩過去,因為現在的種種,包括佛法,都是過去人努力的成果。因此要感恩現在的因緣,對相遇的所有人要慈悲對待,也要感恩未來;修學佛法不但對自己和身邊的人有用,也對未來的眾生有用,所以發願把佛法傳承下去,這就是菩提心的展現。

聆聽開示之後,監院常華法師帶領大家禮佛,以修行的力量來感恩父母師長,以及自己生命中所有的善因緣。現場禪眾分享,「真的很幸運能遇見佛法、遇見聖嚴師父,讓我更認識了自己,也找到了生命的答案」、「雖然我不認識聖嚴法師,但能透過法師的文字接引,進而認識佛法並修行是件很幸福的事,滿滿的感恩」。

法鼓山東初禪寺表示,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我的生命是一場實踐佛法的歷程」,身為佛弟子的我們,更該效法他以生命體驗佛法的精神,將佛法在自己的身上實踐出來,把自身修行佛法的光和熱傳遞給所有需要的人,才是真正的傳燈,也是最好報師恩的方式。

◎圖、文:東初禪寺 202402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