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皎皎慈光齊發願 齋明寺感恩義工舉辦中秋聯誼會

「齋明中秋清涼月,皎皎慈光齊發願。匯集眾緣,放大光明。」法鼓山齋明寺為感謝義工們的辛勞,於29日晚間規劃中秋感恩義工聯誼會,現場布置溫馨,備有美味佳餚與結緣品,藉由聆聽佛曲、比手劃腳趣味問答、月光禪,以及法師們的開示與祝福,讓參與的近2百名義工法喜充滿、共發好願,堅定利他為第一的菩提心願。

監院果弘法師於晚會開示時,引用《華嚴經》偈頌:「菩薩清涼月,常遊畢竟空;眾生心垢淨,菩提月現前」,說明菩薩就像天上的月亮,常遊於虛空之中,只要眾生的心海清淨,沒有塵垢,菩提心光就會自然顯現。鼓勵義工們學習菩薩明亮、柔和與安定的精神,也請大家放下塵勞,體驗不一樣的中秋佳節。

同時介紹與會法師,由法師們向所有義工表達祝福與勉勵。監院法師也分享創辦人 聖嚴法師對滿月清涼的開示,鼓勵大家學習菩薩自利利人的悲智,自己能離煩惱,也幫助他人離煩惱;自己得大智慧,也幫助他人得大智慧。這就是關懷一切眾生的大慈悲心,也是今日邀請大家參與皎皎慈光齊發願的初衷。

義工林欣蓉說,中秋晚會除了餐點很好吃,桃園分會、中壢分會的表演及趣味活動,以及法師帶領持誦聖號的過程,都令她印象深刻難忘。身旁就讀國小的孩子也跟著攝心念佛,種下了菩提種子,令人滿懷感恩。

第一次參加月光禪的楊惠珍分享,在法師帶領下非常舒服自在,徐徐微風,就像為心靈洗了一個澡,在齋明寺禪堂前就可看到皎潔的明月,備感幸福。禪堂內溫馨的布置、美味的佳餚,還有大家齊聚發願與供燈,莊嚴的過程加深了她的願力,十分感恩法師與支援義工們的用心。

◎文:邱美珍 20230930
◎圖:郭金典、張聘 2023093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