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信行寺念佛禪一圓滿 安定震後人心

為圓滿信眾修學念佛禪的心願,9/24上午9點起,法鼓山臺東信行寺舉辦「念佛禪一」,邀請法鼓山傳燈院監院常乘法師指導,近80位禪眾與義工參與,共同體驗念佛禪的安定與喜悅。

「禪修是法鼓山的寶,知見和方法都很清楚,希望大家入寶山不要空手而回。」常乘法師在活動一開始就提醒禪修的可貴,在聆聽創辦人 聖嚴法師對念佛禪概念的開示,以及禪堂堂主果醒法師說明坐念、繞念的念佛方法影片後,法師隨即帶領信眾實際體驗繞念、坐念及止靜的方法,法師並細心觀察每位信眾的身心狀況,適時提醒要提起心力,用上正確的方法。

專程從高雄來的林秋輝感動的說,這是疫後他第一次參加的實體念佛禪,感謝佛菩薩、法師的慈悲,還有義工的護持,讓我們有機會重新學習,此次活動很圓滿。疫情使大家很久都沒辦法參加實體活動,但也因此讓他體悟到要珍惜修行因緣及把握當下。

邁入80歲但動作依然俐落的林秀淑表示,這次參加禪修有挖到寶的感覺,發現法鼓山是寶山,念佛禪相當殊勝,以後有此活動一定參加,也把與會的感受和別人分享。

大堂分享時,大家熱烈回饋今天滿滿的喜悅及收穫。現場提問也十分踴躍,包括:止靜時佛號聲要持續不斷嗎?念佛禪與念佛共修的區別等等,常乘法師均詳細親切答覆,最後勉勵大眾要向內、隨時練習方法,「禪不會告訴你要做什麼,但可告訴你應該做什麼」,讓自己修行功夫綿密、清楚、明白,透過心的淨化,覺照力變強,事情就由複雜轉為簡單。

信行寺表示,日前花東918大地震無常到來,國土危脆之際,民眾如何反觀生活,早日修行,以平常心來過每一天?寺方傳承創辦人 聖嚴法師以教育和關懷社會大眾的宏願,常年定期於每週日下午2點至5點,舉辦禪坐共修;每週三晚上7點30分到9點30分,也有念佛共修;12/24-12/25將舉辦初級禪訓班,12/30至元旦則有精進禪二,歡迎民眾上網報名參加,讓生活時時平安又幸福。

相關資訊請上信行寺官網(https://taitung.ddm.org.tw/)查詢或洽詢知客處(089)225199轉9。

◎文:張素雲
◎圖:信行寺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