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聖嚴法師自在語│EP130】台語版/其實並沒有人綁住自己,而是自己把自己綁起來。

俗話說:「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許多人被煩惱纏住了,走不出去,一直處在痛苦的狀態中。等到事情過去了,再回頭想想當時自己的情緒反應,才發現原來是自己拿著煩惱的繩索將自己綁住了。

在這一集節目中,聖嚴法師分享了中國禪宗四祖道信和他的師父三祖僧璨的故事。道信一見僧璨就希望大師能夠教他如何解脫,僧璨一句「是誰把你綁起來?」讓道信明白了,是自己把自己綁起來。既然是自己綁住自己,那只要自己將自己鬆開就可以了。

聲音/陳品文

※《聖嚴法師自在語》聽嘸台語也沒關係!歡迎同步收聽國語版 https://sndn.link/DDM/eZyInF

※ 《聖嚴法師自在語》單元台語版 https://www.ddm.org.tw/xmnews?xsmsid=0L207419114119814182&qcat=0M132555393739788126#PageListContaine

※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https://www.ddm.org.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