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2023福慧自在 法鼓山新年春聯與眾結緣

兔年福慧喜臨門,動靜皆自在。備受喜愛的法鼓山賀年春聯,2023年以「福慧自在」為題,和民眾廣結善緣。12月7日起,法鼓山海內外分支道場均可申請;下週三(12/14)開始,全聯福利中心各門市也將陸續限量發送,便利國人把新年祝福帶回家。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開示,放下自我是修慧,關懷他人即修福。佛法鼓勵人人修福修慧,便能轉貪欲為喜捨,化瞋恨為慈悲,轉愚癡為智慧。日常生活中,如能以修福修慧來待人處事,必會讓自己時時平安健康,處處身心自在。
新的一年,盼請社會大眾能以「修福修慧,大家平安健康;六度萬行,人人身心自在」來互相勉勵、自利利他。只要以減少自我中心的智慧心來處理事,以關懷、奉獻的慈悲心來對待人,大家一定會有新的希望,社會必定會有新的氣象。
法鼓山表示,此次春聯仍維持環保、典雅的簡樸質感,融合增福增慧,品格層層提昇的寓意,特地選取七葉一枝花(Paris polyphylla Smith)作為底圖,民眾掃描春聯左下角的QRCode,就能即時瞭解主題、分享祝福。

法鼓山2023年度主題

◎文:張曜鐘 20221207
◎圖:李東陽 2022120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