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註冊學佛讓心靈有依靠 法鼓山4月將辦兩場皈依大典

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正授三皈五戒(農禪寺歷史照片)由法鼓山方丈和尚正授三皈五戒(農禪寺歷史照片)
僧團法師藉由結緣佛牌與法寶,分享佛、法、僧的祝福。(農禪寺歷史照片)僧團法師藉由結緣佛牌與法寶,分享佛、法、僧的祝福。(農禪寺歷史照片)

在生死流轉的浮沉大海中,「皈依三寶」就像擁有一張航海羅盤。去年在法鼓山紫雲寺與家人一同皈依的王永銘就說,「在前途茫然、徬徨無助時,感謝佛法給我生命的方向。」感恩有這樣的「註冊儀式」,當領取皈依證,成為正信佛教徒時,讓他感到心靈安全有依靠。

法鼓山即將於4/13北投農禪寺、4/28高雄紫雲寺舉辦「2024年祈福皈依大典」,禮請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陞座說法、親授三皈五戒;僧團法師則藉由結緣佛牌與法寶,分享佛、法、僧的祝福。只要年滿6足歲以上,未曾於法鼓山體系皈依的社會大眾,即日起可透過網路,或親至知客處報名,額滿為止。活動專區:( https://www.ddm.org.tw/refuge/ )。

法鼓山表示,信仰佛教必須三寶具足,皈依如同就學註冊,藉由法師指導修行的觀念及方法,之後還要不斷學習成長。法鼓山體系提供多元課程與修行活動,鼓勵學佛新人透過修習禪法的戒定慧,來安定身心、消融苦惱;修學佛法的智慧和慈悲,來清淨身心、淨化世界。

◎文:林雅櫻 20240228

法鼓山2024上半年祈福皈依大典 僅此2場請把握機會法鼓山2024上半年祈福皈依大典 僅此2場請把握機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