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齋明寺佛三法會圓滿 百位菩薩齊心為台鐵事故念佛迴向

齋明寺於每年清明時節皆會舉辦「佛三暨八關戒齋」法會,今年也按例,百位精進學員於4/1至4/4日全程參與法會,眾人一心念佛,為自己種下出世出離的種子,也以至誠懇切的心,齊心為日前遭逢出軌意外的台鐵太魯閣列車事故罹難與傷者迴向。

這次「佛三暨八關戒齋法會」主法果賢法師在4/2日為大眾開示前,領眾為這次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中傷亡的旅客祝禱。法師在分享事故時一度悲憫地落淚,而眾人也以虔誠誦念十聲「南無阿彌陀佛」,祈願罹難者超生離苦,生者消災納福,並發願精進用功為受難者祈禱。

雖然在禁語結界的法會期間,多位菩薩聽聞這個消息時,心中一度起心動念,有人擔心家人朋友、有的回想起過去差點搭上死亡列車的經驗,但在法師鼓勵下,大眾放下一切、專心念佛。林育華菩薩說:「法師再三叮嚀精進用功,我也相信至心懇切念佛迴向,是對亡者最有利益的事,所以每一支香都盡可能地收攝身心。」而果賢法師也表示這次為學員們正授時,感到大眾特別的攝受,因為悲心和願心會相互感染,並從中產生攝受與安定。

此次參與佛三法會的學員中,不少是想藉機體驗出家生活的年輕學員,也有母女檔聯袂參加,女兒靜怡感恩母親接引進入法鼓山,而媽媽碧綢也對於法師開示要大家除煩惱、出苦海,了生死、出三界,證菩提、成佛道深有所感。而另一位陳吉泰菩薩也因這次參與起了大懺悔心,當聽聞華嚴經句:「假使百千劫,所造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就期許自己徹底懺除業障,並生起將所聞所思付諸實修的決心。

法會圓滿前,主法法師也分享了聖嚴師父的叮嚀語:「有漏之福易漏失,無漏之福難修得,稍有福時不惜福,福盡修福已嫌遲。」勸勉大眾多培福、恆作無常想,參與學員也期勉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中,日後並將繼續持戒念佛、精進不斷。

◎文:江欣怡 20210408
◎圖:齋明寺攝影組 2021040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