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舊金山道場清明報恩 淨土懺線上法會

今年北美西岸三地道場於四月三號及四號兩天接連舉辦三場線上報恩修行法會,以此修行的功德迴向,為全世界一切眾生祈福。舊金山道場的清明報恩淨土懺網路法會,由監院常惺法師及常住常興法師共同主法,並分別於法會前及圓滿時開示說法。

淨土懺是以阿彌陀佛為主尊的懺法,主要為懺除往生西方的障礙,內容以《阿彌陀經》、〈往生咒〉為核心。是發願往生西方淨土的重要法門之一。懺文中提到「令我一切眾生,無明頓破,煩惱永忘,法界之門,豁然通達。」「願我在會弟子,臨命終時,各願三日已後,七日已前,心不顛倒,意不散亂,無諸痛苦,不受惡纏,預知時至,身心歡喜,或吉祥而逝,或坐脫立亡。」

監院常惺法師開示:「保證往生淨土的方法是一定要遵從因果法則,依正見、起正行、必得正果」。法師依淨土三經——《阿彌陀經》、《無量壽經》、《觀無量壽經》分別詳述往生淨土的條件。《阿彌陀經》三條件——不可少善根福德因緣、平日念佛一心不亂、往生時心不顛倒;《無量壽經》上中下三輩往生,均需一心專念及發菩提心;《觀無量壽經》要修三福: 一、孝養父母,奉事師長,慈心不殺,修十善業;二、受持三皈,具足眾戒,不犯威儀;三、發菩提心,深信因果,讀誦大乘,勸進行者。

常興法師開示念佛法門在大乘六百多部經典之中,其中有二百七十多部經典介紹阿彌陀佛,及中國各宗各派都鼓勵修行淨土法門,而且不論任何根器的人都可修行。並開示往生西方淨土的三種資糧,信、願、行的內容及方法。

常興法師鼓勵大家在往生極樂世界前,先在娑婆世界做前行功課,練習身心清淨,從念佛、誦經、懺悔、打坐等等方法清淨身心,累積更多的福德資糧,對往生淨土就更有把握。
二百二十餘位信眾隨著淨土懺的懺文誦念,以及聽聞法師的開示,在清明節這天,上報四重恩,飲水思源、慎終追遠,以精進修行,自利利人來報恩,並懷念先人的德澤。

◎文:史曉瑛20210412
◎圖 : Bill Liu 202104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