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培福有福 北美新聞寫作培訓|舊金山道場

為接引社會大眾共同學習佛法,法鼓山洛杉磯道場監院常悅法師邀請法鼓山文宣處新聞宣傳組組長張曜鐘菩薩進行網路培訓,同時廣邀北美地區各道場,包括溫哥華、多倫多、舊金山、西雅圖等地相關義工一起共學。共七十多位義工上網連線臺灣,把握兩個小時的時間精進。

培訓開始,張曜鐘菩薩請大家先思考為什麼要學習新聞寫作?每人的學習目標可能不同,不過有了方向,寫作會很快樂而且能長久。並提供法鼓山新聞組同仁互相勉勵的目標為參考「自己學佛法,也讓別人學佛法。」接下來進入新聞寫作培訓主題內容,介紹法鼓山的新聞特性、報導通路、寫稿發稿的準備事項、實際寫作示範練習、照片挑選原則,並進行筆耕報導的經驗交流。一起學習「在對的時間及地點,向對的人,適量的傳遞正確的訊息。」

舊金山道場義工宋以芬表示,洛杉磯道場從三月以來的網路週日《六祖壇經》共學,每次固定有上百人參加;每週三網路讀書會也是美西道場安定心靈的加油站,如果加上新聞報導的宣導,會讓更多人一起來學佛。常悅法師結語感恩大家的參與,並開示佛教徒一生有三件重要的事,修學佛法、護持佛法、弘揚佛法,而後者不單只是法師的工作,菩薩道的行者可以透過寫新聞、心得、活動短波等方式,成就弘揚佛法的功德;鼓勵大家都發願,各道場成立筆耕隊弘揚佛法。

◎文:劉演伃 20201113
◎圖 : 王淑青 20201113

TOP